澳网首轮 三朵津花竞相绽放 一路爆发勇往直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苏娅辉 编辑:熊玥辰 2017-01-17 08:27:06

内容提要:据教练刘硕透露,目前张帅身体并不在最佳状态,这种情况下速胜对她的恢复相当有利……

  天津北方网讯:对于津花张帅来说,澳网有着极其特殊的意义,一年前,她带着“再不行就退役”的决绝来到墨尔本公园,终于打破了大满贯不胜的尴尬,之后一路爆发勇往直前。今年带着信心和对胜利的渴望故地重游,她以6:0、6:3横扫白俄罗斯资格赛选手萨斯诺维奇,强势挺进第二轮迎战里斯克。

  首轮关难过,这种痛苦张帅比谁都清楚,所以,即使是面对资格赛选手,她依然不敢掉以轻心。“第一场不好打,对手从预选打进来,更熟悉场地情况。正赛的每个选手都很有实力,不可能很轻松。我只是希望把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来,从结果来看非常满意。上场前,我就告诉自己,不管结果如何都可以接受,哪怕是一轮游我都可以坦然面对,很高兴能以一场胜利重回墨尔本。”

  世界排名从之前的130多位到如今的20多位,从预选到此刻的种子选手,张帅实现了质的飞跃。“一年之前这都是想象不到的。虽然排名提升了,但是我的内心不会有任何变化,还是希望通过努力拿下胜利,什么样的结果我都能接受。我把这当成去年的澳网来打,还是大满贯一次没赢的自己,让我对胜利充满渴望。我不满足现在的成绩和排名,希望越来越好。”

  据教练刘硕透露,目前张帅身体并不在最佳状态,这种情况下速胜对她的恢复相当有利。“张帅今天的身体状况相当不好,她昨天基本上都没怎么训练,不过她的精神意志还是比较强大的,克服了困难。什么样的结果我们都能接受,只要把水平发挥出来,我们能够在球场上看到的是一个血性的、富有斗志的张帅,这就可以了。一个赛季这才刚刚开始,还有11个月的比赛,只要她精神状态表现出来就好。”

  昨天的澳网堪称“津花日”,段莹莹以6:3、6:4战胜从资格赛突围的斯洛伐克小将斯拉姆科娃,收获三次参加澳网正赛以来的首场胜利。彭帅在次盘挽回两个发球胜盘局后,在抢七1:4时完成逆转,以6:0、7:6(5)击败23号种子俄罗斯天才少女卡萨金娜。(北方网编辑 熊玥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