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史上最大牌球员维特塞尔:带着野心来战中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球迷报曾昭翔 编辑:张爱迎 2017-01-20 15:11:03

内容提要:作为天津权健队队史上最大牌球员,维特塞尔的一举一动都备受人们关注......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天津权健队队史上最大牌球员,维特塞尔的一举一动都备受人们关注。近日,比利时人自抵达球队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采访中他谈到了对中国足球和天津权健队的看法,也谈到了自己对于新赛季的期望。“蓬蓬头”直言,他希望能把自己的能力和经验带给权健队,帮助俱乐部实现宏伟的目标。

  人人都爱“蓬蓬头”

  史上最大牌,卡帅主动上门游说,欧洲当红球星,比利时黄金一代代表……顶着如此多光环到来的维特塞尔,工作和生活中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恐怕这是所有人都想探知的秘密。当然对于权健队的球员们来说,这多少会有些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感觉,虽然接触只有短短几天的时间,但大家对于“蓬蓬头”已经有了很深的认识,对于他能有如此成就也就不意外了。

  职业和敬业是维特塞尔最显著的标签,虽然身为大牌球星,但在训练场上,比利时人从来没有降低过对自己的要求,对待教练布置的每一项训练,甚至简单到腰腹练习,他都能丝毫不打折扣地保质保量完成。更加值得一提的是,维特塞尔好胜心非常强,无论对抗、体能测试,还是常规的热身游戏,蓬蓬头都想成为最后的赢家,以至于新援王晓龙这样感叹,“看来差就差在这点了,人家什么都想赢,真是永远争第一啊!”

  训练场上的维特塞尔严肃认真,而日常生活中的他则热情礼貌,绝不耍大牌。无论见到教练、队友、工作人员还是记者,蓬蓬头都能非常热情地主动打招呼,脸上始终挂着最职业的微笑。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刚到队时,维特塞尔和权敬原同住一个房间,由于东西方文化和生活习惯截然不同,两人都感觉很不方便。最终,维特塞尔向队中提出能否获得一个单间的要求,哪怕房间小一些都没有问题。在获得批准后,维特塞尔还专门找到权敬原,向韩国人解释绝不是对他有什么不满,而是因为自己的生活习惯问题,以及需要配合时差与在欧洲的妻子和孩子视频,还希望他能多多理解。

  这次维特塞尔来中国踢球,可以说是世界足球圈中的一件轰动事件,从他抵达中国第一天起,前来采访他的境外媒体就络绎不绝,比利时最大的报纸《最新消息报》、荷兰国家电视台、法国《费加罗报》都派记者一路追随而来。不过即使如此,维特塞尔也绝不搞特殊化,所有的采访要求一切都听俱乐部的安排,从来没有走人情讲关系,其超高的职业素养由此可见一斑。

  当然,人们最感兴趣的还是维特塞尔标志性的“蓬蓬头”,那张力十足风格夸张的发型着实吸引人们眼球。也许很多人会认为,维特塞尔每天要花很多时间打理自己的头发,对此比利时人笑着连连否认,“我这个发型是天生的,并没有特别做过,而且打理也并不太费劲,5分钟就足够了。”

  新赛季强势加盟权健队,维特塞尔承载着所有权健球迷的厚望,当然卡纳瓦罗对他的期望也很高,甚至已经谋定让他打10号和9号之间的攻击型中场的位置。对于自己中超处子季的目标,“蓬蓬头”直言,“其实我不太了解中超,而且球队也是第一次踢中超,如果我们能打入前五,我会非常满意的。”□

  来华后一切都很顺利

  Q:你已经来到中国几天了,现在感受如何?

  A:上周日我刚刚到队,先是早晨飞到深圳,然后下午又看了球队一场比赛,因为之前没有进行系统训练,所以我并没有参加这场比赛。晚上我随球队一同来到海口,现在已经正式进入到训练节奏了。总体来说,一切还都很顺利。我很高兴最后能够如愿来到中国,现在我已经学会了一点点中文,例如,“你好”、“再见”。

  Q:来到中国后,有没有什么和欧洲完全不同的东西,让你感觉有些意外?

  A:中国和欧洲的文化不同,我需要慢慢去了解和融入。我刚来到这里几天的时间,到目前还没有时间去了解更多的东西。在我看来,也许这里的场地条件应该更好一些,但现在很多球队都在这里进行季前备战,应该也没什么问题。随后我们会前往意大利拉练,到那时场地条件会好许多。

  Q:来华之前,你对权健有什么了解?

  A:我们的俱乐部老板非常有野心,他不仅引入了我,还要引入更多高水平的内援和外援,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一支顶级联赛冠军级别的球队。现在来到中国来到权健队,我会像其他外援那样,把我的能力和经验带给新的球队,也带给中国足球。虽然我们是一支中超升班马球队,但大家都希望能打出一个伟大的赛季。

  理解中超颁布外援限令

  Q:你对新赛季中超即将实施的外援限令怎么看?

  A:我是一名外援,这样的限令对于外援来说,当然会有一些困难。但从另一方面来讲,我也理解中国足协的作法,他们希望更多中国球员能够获得机会,提升他们的水平,这种情况和我之前在俄罗斯踢球有些类似。之前俄罗斯的联赛对于引进外援过于慷慨,每场比赛最多允许7名外援上场,这大大抑制了俄罗斯本土年轻球员上场的机会,为此俄罗斯足协也一直在努力限制俄超外援人数。

  Q:加盟一支新球队,你将承担起怎样的责任?

  A:我的新球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我之前在本菲卡、泽尼特等队踢过球,我想把自己的有益的足球经验和理念传递给他们。当然,我也需要尽快去了解和适应中超联赛,因为到目前为止,我对中超还一无所知。我希望自己能够尽快适应并融入新球队,不过以我的经历来看,这应该不是什么问题。

  来中超不只为了钱

  Q:在你看来,中超的水平如何?

  A:当然不像欧洲联赛水平那么高了,但中国人一直都在努力提升自己的联赛水平,而且中超也的确在一直进步。现在,很多高水平外援都来到中超踢球,例如在我们隔壁训练的那支球队(江苏苏宁),队中就有拉米雷斯、特谢拉这样的世界级球星。中国人希望能将中超打造为世界上最好的联赛之一,当然这个目标并不是短期就能实现的,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

  Q:如何看待中国联赛高薪吸引外援加盟?

  A:这是个很好的问题,我当然不会说我来中国不是为了钱,我也不会说我来中国只是为了钱。要知道,即使如今来到中国,入选比利时国家队依然是我的目标,为此我也会一直努力工作。此外,我还想以我的能力,帮助我的队友和我的球队获得提高,为实现俱乐部宏伟的目标而努力。

  迫不及待中超首秀

  Q:现在你来中超踢球,最大的动力是什么?

  A:就像我之前说的,我的球队是一支中超新军,我希望把我的能力和经验带给球队,在新赛季中超联赛中取得成功。

  Q:现在你最期待什么?

  A:我最期待的就是新赛季开始,我代表新球队打第一场比赛。现在我们每天都在努力训练,认真准备,对于新赛季我真的有些迫不及待了。

  Q:你觉得新赛季里,权健队在中超会有怎样的竞争力?

  A:首先,卡纳瓦罗是一名很优秀的教练,他的建议对我很重要;此外,我们每天都在为新赛季努力工作,在技战术方面做许多准备。新赛季将是我们第一次征战中超,球队表现究竟如何,现在我还无法说更多,比赛要一场场来打,大家还是拭目以待吧。不管怎样,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为新赛季做好准备。(北方网实习编辑 张爱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