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已经历不下十次手术 笑言可以发个残疾证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体坛+ 作者:温媛 编辑:时青华 2017-01-20 15:11:03

内容提要:在带领中国女排圆满完成里约奥运会任务,攀上另一个高峰后,郎平又经历了一次髋关节手术……

手术前发微博

  小年,这一天国内人都开始张罗着置办年货迎新年,而远在芝加哥的郎平完成了她又一次考验。

  1月20日凌晨,郎平完成了右侧髋关节置换手术。六小时的麻醉恢复后回到病房,郎导看上去精神不错。跟以前做大大小小手术不同,这一次,郎平的丈夫王育成陪伴其左右,很是温暖。

  在出发去手术的路上,郎平心情就很放松。直言自己手术完就会活蹦乱跳地回到大家身边,而手术后,郎导说第二天,自己就要开始康复训练了。

  跟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相比,与中国女排是否续约,或是否出任排协出席,这些问题的答案在这时都不再重要。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话用在已经为中国女排付出大半生的郎平身上更是再合适不过。

  多年的职业生涯,超大负荷的训练量,让郎平身上的伤病不止一处。回忆过去的手术经历,郎平曾说过,“我膝关节(手术)比较多了,主要都是清理手术,做过7次,我的双胯做了一边一次,那个有腰间盘突出,(你可以发一个残疾证),绝对,我都不知道是几级了,然后颈椎做了手术,也是颈椎盘完全压迫神经,所以从整个运动创伤来讲,不下十次的手术。”

  这一次,在带领中国女排圆满完成里约奥运会任务,攀上另一个高峰后,郎平又经历了一次髋关节手术。只愿早已过了知天命的年龄的郎平远离伤病,少一些病痛,健康快乐享受排球带给她的快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