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男排联赛总结下篇:为未来蓄能量 剑指全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谢力强 编辑:谢力强 2017-01-31 22:31:10

  天津北方网讯:即将于2017年8月份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是天津男排能够重返全国顶级联赛的促进力之一。作为东道主,男排项目虽然距离冲金尚有差距,但是希望能够争取一个好成绩,也在情理之中。因此,在2016-2017赛季中国男排联赛结束之后,天津男排也把精力放在备战全运会上。

  而征战联赛,对于天津男排来说,是备战全运会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在谈到本赛季的收获时,主教练赵爱民告诉记者:“我们在很多场次的表现起伏比较大,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不成熟,比赛经验欠缺。但同时也可以看到,天津男排的小伙子们不缺乏斗志,在几场关键的比赛中表现得团结一致,这是我们本赛季最大的收获,也是全队今后要继续发扬下去的一点。”

  很多球迷都知道,在天津男排的联赛阵容中,有外援和不能代表天津参加全运会的球员,但是,这丝毫不影响球队的备战效果,因为排球是一项集体运动,一个赛季下来,球队是在整体提高的,赵爱民告诉记者:“从本赛季联赛的第二阶段开始,我们就已经开始逐渐扩大天津本土球员在主力阵容当中的比重,希望更多征战全运会的队员得到锻炼。目前我们备战全运会的阵容也搭建完成,二传手赵高扬、谭博远,主攻手尚凯、芦皓、李泉锋,副攻手刘博、魏韬、于佳毅,接应二传手徐嘉嘉,自由人韩皇光,主力阵容就会在这些球员中做一下选择。”

  甚至作为主教练,赵爱民也同样提高了很多,他告诉记者,“对于我个人来说,这同样是我第一次带队参加国内顶级联赛,教练员工作的认真、细致与否也决定着全队的走向,我觉得教练组目前的力量还是相对薄弱,我个人在执教方式、临场指挥、做队员思想工作、选择激励队员的方法等方面相比联赛各队的老牌教练也有差距,这些都是我们一个赛季走过来的收获。”

  下一步,天津男排将于2月1日重新集结,开展全运会的备战工作,由于天津是全运会东道主,不需要参加全运会的预赛,但这也让球队失去了一次宝贵的练兵机会,为此,天津男排计划在举办一场全国男排邀请赛,一方面作为全运会的测试赛,另一方面也好检验球队的备战效果。(前沿新闻记者谢力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