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新闻 >> 筹备动态
天津体育工作会议召开:办好全运会 再上新水平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鹏 编辑: 刘达 2017-02-14 08:46

 

  天津北方网讯:在2017年,天津体育工作要全面深化体育改革,以办好全运会、完成备战参赛任务和实施“全运惠民工程”为工作重点,建设惠及全民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推动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促进体育产业快速发展,繁荣体育文化,推进体育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这是在昨天召开的天津市体育工作会议上确定的新一年工作思路。

  2016年,天津市体育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绩。第十三届全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运惠民工程”取得新成效;竞技体育发展取得新成绩,本市体育健儿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3金1银2铜,位居全国前八,获得奥运贡献奖;积极推动体育产业,得到蓬勃发展;体育文化也得到了创新发展。

  2017年对于天津体育是极具意义的一年,全市体育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以“三个着力”为纲,围绕推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天津实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天津市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办好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树立“大健康”理念,构建全民健身工作新格局;大力发展竞技体育,努力实现全运会备战目标;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体育产业成为新亮点;积极推动体育文化发展。

  距离全运会越来越近,主场作战的天津健儿在全运会上的前景自然备受关注。天津市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在家门口比赛,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应该说这一届全运会东道主优势荡然无存,尤其是在集体项目上,与上届相比,更是没有任何优势。坦白讲,天津市在整体项目的发展上还是有些不均衡,当然,尽管任务很严峻,但我们还是有信心去完成既定目标。”

  本届全运会的主题是“全运惠民·健康中国”,对此,天津市体育局负责同志表示,“如何在全国范围内推动‘全运惠民’,以及‘健康中国建设’这样的国家战略。我们希望通过全运会这样国内顶级赛事,积极推动全民健身的进一步发展,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应该说都是非常难得的机遇。为了能够让体育走进群众、走到基层,天津全运会将首次设立6个群众性比赛项目,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体育爱好者也能在全运会上展示自己的运动风采。”(北方网编辑 刘达)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