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精武门:笃信佛教的“救赎者“精武斗士出少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舜网 作者: 编辑:时青华 2017-02-17 11:59:52

内容提要:25岁的苗利涛,家乡在河南洛阳,儿时,父亲把他送去少林寺后,改变了苗利涛的人生轨迹……

  2017年2月18日、19日,精武门综合格斗联赛第5、6站将激情上演,本轮比赛过后,将诞生精武门处子季的半决赛四强名额。其中,2月18日晚A组的“京城德比”备受瞩目,北京自由人联盟俱乐部与格斗兄弟(北京)俱乐部,将为争夺团体半决赛四强名额而战。57公斤级对决,同样保持不败金身的郑晓亮和苗利涛将分别代表所在的俱乐部,为京城德比战打响头炮!大战前夕,两位斗士都接受了采访,讲述属于他们的格斗人生。

  精武门开赛至今,两位斗士的自我评价

  “救赎者”郑晓亮已经代表北京自由人联盟俱乐部出战了两站赛事,回顾之前的比赛,郑晓亮觉得自己刚开始状态并未达到最佳。“精武门对我而言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的赛事,第一轮比赛主要是适应节奏,第二轮终于能发挥了自己所擅长柔术,运用地面技降服击败了对手。”

  “总结了第一场比赛的经验,第二场打得相对沉稳一些,但仍未达到最理想的竞技状态。”从格斗兄弟(北京)俱乐部选手苗利涛对自己的总结中,可以看出面对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激烈的竞争,他还需要更多调整和适应。

  从刚踏上精武门八角笼的不适应到逐渐找到感觉,两位选手在比赛进程中的发挥走势出奇相似,状态渐入佳境的两位斗士即将迎来“巅峰对决”,是郑晓亮技高一筹,还是苗利涛称霸八角笼,结果有待分晓。

  图为郑晓亮正在接受采访

  兵临城下,准备好了吗?

  大战前夕,两人对对手的技术特点研究得相当透彻。

  “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做到全面,技战术也要调整到最高水平,所以我这几天训练的重点,是以地面战术为主,站立战术为辅。”郑晓亮这番话,可见他渴望在苗利涛身上实现空与地的“立体打击”!

  而苗利涛在观看了郑晓亮过往的比赛视频后,更是对此次对决充满信心:“教练已经对我做了一些针对郑晓亮的技术训练,获胜的机会还是很大的,比赛唯一的目标就是全力争胜,在我的字典里只有血战到底!”

  赛前的采访,让我们充分感受到这场对决的十足热度,八角笼中两位斗士将如何刺刀见红?拭目以待!

  图为苗利涛接受采访

  救赎者终圆幼年功夫梦

  山东人郑晓亮,今年28岁的他儿时受李小龙电影的影响,开始与搏击结缘。“那时我看《精武门》,就是与我们“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同名的那部电影,从此我就喜欢上了功夫,父母也很支持,刚开始我是学武术,后来也接触过拳击、散打、摔跤。”怀揣功夫梦的少年,数载寒暑的坚持不懈,无数次刻苦的训练,才锻造了郑晓亮如今在场上全面的格斗技艺。在他的内心深处,精武门的文化感染力,不仅是一代人的黄金记忆,更是鼓动着更多有着相同梦想的普通人,踏入八角笼、成为真正勇士的精神源泉,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的正是中华尚武精神的完整展现。自称“救赎者”的郑晓亮,同时也是一名虔诚的佛教信仰者,能在格斗赛场上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如同灵魂不断得到救赎、升华。谈到格斗事业的未来,处于黄金年龄的郑晓亮认为自己还有很多提高的空间,希望通过参加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在一场场的实战对抗中获得持续历练、提升。

  不屈斗士师出名门

  25岁的苗利涛,家乡在河南洛阳,儿时,父亲把他送去少林寺后,改变了苗利涛的人生轨迹。起初苗利涛在少林寺练散打,之后参加过全国青少年散打比赛,获得了职业生涯宝贵的实战经验。然而,2007年腰部的一次重大伤病,为苗利涛的职业生涯蒙上一层阴影。他回忆道:“2010年到2015年,曾以为要永远地离开了格斗赛场,但对于格斗的渴望,让那时在外打工的我还是坚持恢复性的锻炼,一有机会就找以前的老同学练习对抗,打工其实并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凭借永不放弃的精神,我恢复了状态,最终能够代表格斗兄弟征战精武门。”视格斗为生命的苗利涛谈到家庭,表示父母曾反对他从事职业格斗,但后来在格斗兄弟俱乐部打出名堂,并亮相精武门后,终于获得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精武门汇聚了国内顶尖的MMA职业选手,水平很高,竞争异常激烈,这是个很好的赛事平台,能够参加精武门的比赛,实现职业化道路,实属难得,不断争取胜利、争取荣耀是我唯一的目标!”这是苗利涛的真情告白。

  2017年2月18日、19日,精武门综合格斗联赛第5、6站在广州番禺英东体育馆火热开打。这是一个勇者的舞台,八角笼中的每一场对决,既是力量的比拼、意志的抗衡,更是勇气与智慧的较量,精武门欢迎您来感受精武斗士的精彩对决、热血激战。

  《精武门》每周四晚21:20于湖北卫视播出,优酷视频、腾讯视频均可收看。还想了解更多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赛事内容及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官方公众号“精武门MMA综合格斗职业联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