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备战泰达“紧扣儿” 队员训练热情极为高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球迷报李航 编辑:天体 2017-02-17 16:22:35

内容提要:其实,在13日与韩国庆州市民热身赛中,从泰达首发球员中就能看出一些端倪......

  天津北方网讯:结束韩国之行,天津泰达队14日转战日本最南端的冲绳岛,拉开了新赛季中超联赛开战前最后也是最关键的备战。为了给球队加油鼓劲,俱乐部高层也是亲临冲绳督训,并且与教练组和队友进行了沟通,帮助球队卸掉之前热身赛连败的“包袱”,希望队员们圆满完成新赛季备战的任务。泰达将士也是“知耻而后勇”,在冲绳备战的三天4堂训练课上,老帕全部安排了分组对抗和比赛等高强度的内容,队员们的训练热情极为高涨。

  高层督训给球队“紧扣”

  在之前西班牙和韩国拉练,泰达8场热身赛遭遇全败,尽管热身赛只是练兵结果并不重要,但破天荒的连续输球,还是让球队上下背负了压力,而俱乐部高层也有一丝的担心,毕竟目前距离联赛开战已经不足一个月,球队需要尽快确定主力阵容和战术体系,将大家的状态调整到比赛的节奏。正因为如此,在球队14日转场日本冲绳的当晚,俱乐部高层也从天津赶到了冲绳的球队驻地,第一时间便与教练组开会了解球队的情况,并分头与一些球员进行了沟通。“虽然连续输球有天气等客观原因,但现在距离联赛时间这么近,必须给大家思想‘紧紧扣’,得有一个紧迫感。”15日下午训练前,俱乐部高层召集全队在球场开了一个动员会,以此来给球队备战加油鼓劲。俱乐部高层在会上希望队员们不要“背包袱”,不要因为热身赛连败而压力过大,当前主要任务还是集中全部精力做好备战,大家的状态要进入到中超联赛的节奏。“一上来就是连续两个客场,而且鲁能和苏宁的实力也摆在那,我们必须做好所有的赛前准备,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挑战。”俱乐部领导希望球队能圆满完成冲绳备战的任务,利用这最后的10天时间,解决之前热身赛暴露的问题。

  其实,对于之前热身赛8场连败,尤其是在韩国连输4场,球队上下确实有一些苦衷,毕竟韩国拉练期间气温低至零下5度,场地条件不佳,很多主力队员在热身赛中都出现了伤病,以至于球队转战冲绳之后,医务组每晚都是人满为患,但为了保障球队以完整阵容出战联赛,队内几名队医也是加班加点,帮助队员们疗伤。另外还有一层原因,为了应对足协的新政,帕切科在排兵布阵上也是不断地调试,所以在韩国几场热身赛都是采取了阵容的轮换,没有过分追求热身赛的结果。“当时是有这个原因,但现在这里气候、场地都没问题了,球队备战应该网上顶一顶了。”俱乐部高层这样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给球队一个充分备战的时间,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协商之后决定,将球队在冲绳确定的两场热身赛推迟到20日之后。也就是说,泰达队有接近一周的时间进行确定主力阵容和磨合战术的时间,然后再通过2场热身赛来检验备战的效果。

  分组对抗强度接近实战

  思想上“紧扣”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还是在训练中拿出更好的办法,以此来激发队员们的状态以及解决之前暴露的问题。主帅帕切科在球队来到冲绳的三天时间内安排了4堂训练课,训练基本上全是分组对抗、比赛等高强度的内容,训练密度也明显超过了之前在西班牙和韩国的水准,进攻中的攻守节奏已经接近了联赛的水平。“联赛马上就开始了,没有这样的训练强度拿什么去打比赛啊?”一位教练表示,球队在冲绳期间基本上天天都是高强度的对抗训练,这也是联赛开战前最关键的阶段。

  众所周知,球队在韩国期间备战因为天气和场地原因受到一些影响,因此移师冲绳之后,帕切科希望能尽快弥补“损失”,骤然提升了球队的训练强度。泰达队是14日中午抵达冲绳入住月光海滩酒店的,用餐之后稍事休整,球队便乘车前往金武町陆上竞技中心进行首堂训练课。队员们起初以为刚到冲绳会以恢复调整为主,没想到上来安排的内容就是分组对抗。“连续进行了1个多小时,休息时间很短,强度非常大。”除去参加13日热身赛的10名主力球员提前返回酒店休息外,剩余的球员苦练了两个多小时才宣告收兵,等到泰达大巴驶出训练场时,冲绳已经夜幕降临。

  不过,第一天高强度的对抗只是开头,在周三全天的训练中,上午还是近两个小时的分组对抗,训练强度和密度不亚于联赛的水准,连米克尔和古代尔耶这些经历过大场面的外援,也在训练间隙大口喘着粗气。更为夸张的是,为了以身作则,老帕也跟随球员一起参加分组对抗训练,虽然球员在逼抢上多少会给老帕一些“面子”,但老帅却不留情面,抢球时甚至用上了滑铲,队员们的训练热情也彻底被调动出来。“你们也看到了,1个多小时对抗就没停,强度非常大,大家确实很累,但中超比赛是90分钟甚至更长一些,训练量只有超过比赛,到时候才会轻松。”老将王栋说出这番话时也是上气不接下气。

  除去对抗之外,球队在周三下午和周四上午,老帕还安排了分队比赛。虽然是比赛,但强度依然不减,老帕站在场面大声吆喝提醒着场上球员,比赛的攻守节奏保持在高速中进行,稍有怠慢就会引来老帕的斥责。“虽然口头上说没事(热身赛连败),但老头心里肯定着急,来冲绳肯定得拼了。”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这样表示。

  竞争上岗主力阵容浮现

  随着联赛开战日期的临近,确定主力阵容已经成为泰达队当前的首要任务。在冲绳这几天对抗和分队比赛上,老帕安排的主力组球员基本维持不变,尽管这套阵容到联赛时或许还会微调,但可以肯定的是,主力阵容的基本框架,老帕已经心中有数。

  其实,在13日与韩国庆州市民热身赛中,从泰达首发球员中就能看出一些端倪。门将杨启鹏自不用说,新赛季主力位置无可撼动,杨启鹏也成为最无悬念的主力球员。后卫线4名球员变动较大,无论是13日比赛还是这两天的对抗和分队教学赛,进入进入主力组的依次为谭望嵩、潘喜明、黄锡镐和买提江。从目前情况看,白岳峰因为有伤正在康复之中,他的位置暂时被谭望嵩取代,所以如果白岳峰康复及时,联赛主力阵容还会占得一席。另外3名后防球员,如果不出意外就将是球队征战联赛的主力,其中外援名额使用黄锡镐,也表明了帕切科加强防守的决心。至于买提江,近来训练和比赛表现稳定,尤其是对待比赛的积极态度,深得教练组认可,所以这位新援极有可能进入主力阵容。

  在中场方面,米尔克与古代尔耶的主力位置不容动摇,他们组成的双后腰攻守均衡,没有太大的意外,老帕不会轻易改变。当然,在训练中米克尔与古代尔耶也展示了极强的控球能力,泰达中场由这两位大牌外援坐镇,腰会比以往硬朗许多。至于前腰的位置,王栋基本锁定主力,在这几天的训练中,王栋展示了不俗的状态,尤其是射门环节成功率极高,深得老帕的赏识,所以王栋进入主力阵容也在情理之中。不过,在两个边路球员的使用上,老帕还是出乎预料。从目前训练情况看,惠家康占据左路,主力位置稳固,但右路不是胡人天而是王秋明。或许是受到之前国家队备战的影响,小胡归队之后状态平平,在韩国拉练期间有两场热身赛未能进入首发,而球队来到冲绳之后,几堂训练课也都是身在替补组,他的位置被王秋明所替代,最终能否进入主力阵容还是一个未知数。

  关于球队突前前锋的主力人选,目前也是这套阵容中的最大悬念。迪亚涅因为签证原因,在球队的训练也是断断续续,状态和体能还无法达到最佳,比赛的节奏以及上赛季门前的得分意识还没有找到,所以目前迪亚涅与归队不久的埃武纳,只是在场边进行慢跑,未能参加分组对抗和教学赛,还处于身体调整的阶段,所以帕切科暂时只能启用周燎和李源一轮换出任主力前锋的角色。从目前迹象看,这个位置恐怕老帕还会调整,毕竟周燎和李源一冲击力不足,都有明显的短板,但使用迪亚涅,就意味着后防线需要拿下黄锡镐,这样或许古代尔耶会回撤中卫,而老将曹阳则与米克尔搭档后腰。这样的人员调整在昨天分队比赛中已经有所演练,估计这也是老帕精心进行的调整。

  当然,虽然杨立瑜、黄闯、雷永驰等新援的到来,老帕手中又有了更多的选择。尤其是杨立瑜,在教学赛中表现不俗,如果他能给球队带来惊喜,那泰达外援和U23球员使用的难题就会迎刃而解。(北方网实习编辑 张爱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