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给我信心 王永珀:不舍鲁能但我更渴望成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永珀|鲁能|权健 编辑:天体 2017-02-17 15:05:51

  天津北方网讯:情人节这一天,坐在记者面前的王永珀不禁回忆起了他和鲁能的那段刻骨铭心的情感,仿佛在讲述着自己的初恋。“过去的三个月,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才是纠结,我甚至一度想,不如干脆就留在鲁能吧,但卡纳瓦罗给了我更多离开的信心,可以这么说,如果不是因为卡纳瓦罗,我根本不会离开鲁能。”王永珀这样说道。

  王永珀效力鲁能14载,16岁就披上鲁能的橙色战袍,他迄今为止的一切荣誉都与鲁能有关。从2003至今,王永珀拿到了3个联赛冠军、3个足协杯冠军和1个中超杯冠军,他是鲁能2008赛季夺冠的第一功臣,在2012和2013赛季,他也曾经创造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辉煌。

  然而,在新帅马加特到来后,王永珀的核心地位受到了冲击。30岁的王永珀不得不开始重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上赛季结束前,卡纳瓦罗就表达了对王永珀的喜爱,希望能够邀其加盟,此后权健俱乐部为了能够得到王永珀,可以说是付出了九牛二虎之力。其间,河北华夏幸福也半路杀出,为王永珀开出了更为优厚的待遇,王永珀有望拿到超出2000万人民币的收入,但王永珀直接拒绝了,他考虑都没考虑,原因就是,他没有感受到佩莱格里尼对他的重视。“在我这个年纪,钱不是第一位的,能够得到主教练的认可,能在场上踢球才是最重要的。”告别鲁能,只是为了更好地踢球,这就是王永珀离开鲁能最简单的逻辑。

  然而,当鲁能通知王永珀可以离队的时候,“小胖”的内心突然感受到了一阵撕裂般的疼痛。“转会谈判过程中,我还没有太多的感受,但那天,我心里挺不舒服,眼泪就忍不住想往下流,毕竟从小就在鲁能队长大,说走这就走了,我甚至想,如果我在济南直接就去权健了,可能内心还没有那么复杂,但这些队友,昨天还一起训练,今天就要分开,没法形容的感觉,毕竟,不是一年两年了,十几年了。我觉得我还是要跟队友们道别一下。”中午的飞机,王永珀却坚持等到队友们训练完都回来,说上一句“再见”再走,他也和马加特聊了很久,“我们之间不像外界想象的那样,马加特来了之后,我也一直有伤,没能帮助到他什么,对此我也很内疚,他希望我能在权健有更好的发展。”

  属于王永珀的鲁能时代就这样结束了,王永珀把最好的青春留在了鲁能,同时他也想在天津权健焕发自己的第二春。来到权健队后,卡帅一度想把8号球衣留给王永珀,但被“小胖”婉言谢绝了,“我没有选择8号,因为那是我在鲁能穿的时间最长的号码,因为我,8号在鲁能穿的人特别少,我希望把更多的回忆留在鲁能。”王永珀在权健选择的是39号,同样也是因为鲁能,“39号是我刚上鲁能一队的时候穿的号码,我希望在权健队也是一个新的开始,从一名新人做起。”

  如今外界都知道卡帅对王永珀的知遇之恩,不仅许以主力位置,还将他最喜欢踢的前腰位置留给了他,而这些正是王永珀在马加特那里得不到的东西。王永珀说:“我觉得卡纳瓦罗是那个能够把我重新激活的教练,他对我的欣赏其实对我而言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压力。这是我第一次转会,从小到大我就没考虑过会离开鲁能,所以若不是卡帅在背后支持我,我恐怕就要在鲁能一直沉沦下去了。因此,不管怎么说,作为球员,我只能在球场上回报卡帅,尽200%的力量帮助权健队打出理想的成绩。”

  有消息说,在王永珀的转会条款中,山东鲁能设置了回避条款。新赛季,天津权健与山东鲁能的主客场两回合比赛,王永珀都将无法出场。对此,王永珀尽管声称自己并不太清楚两家俱乐部的条款内容,但这其实也是王永珀内心所希望的,他不想那么早就在赛场上与老东家兵戎相见,“我始终是感谢鲁能的,是他们培养了我,所以我觉得第一个赛季不去和鲁能交手也是对他们的一种尊重。”王永珀甚至想过,有朝一日回到山东鲁能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但他也知道,关于未来,一切都不可预知。

  如今,王永珀加盟权健队已经一周有余,但不少山东球迷对他的出走仍然耿耿于怀,甚至攻击王永珀是“叛徒”,对此,王永珀也一直在学着释怀:“我对山东球迷的感情不用多说,是山东培养了我,有些人骂我、恨我,这个我能理解,但我也希望他们能够理解一下我,我这个年龄踢球的时间也不会太久了,我希望能够迈上一个更高的平台。”在权健,王永珀比任何人都渴望成功,如果不是为了追求一个更高的目标,他当初完全可以以稳妥的方式终老鲁能,但是,在卡帅手下,王永珀有了新的奋斗目标,他期望和权健一起开创新的时代。(北方网实习编辑 张爱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