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黄锡镐:不惧队内竞争 希望帮泰达进入亚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欣 编辑:刘欣 2017-02-19 22:37:00

内容提要:在泰达队的历史上,之前曾有宋钟国和权集两位韩国外援,而黄锡镐是第三位加盟泰达的韩国球员……

  天津北方网讯:刚刚加盟泰达队不久,韩国后卫黄锡镐就经历了中国足协出台的新政。不区分普通外援和亚洲外援而直接限制登场人数,使得来自韩国的外援失去了竞争力。但是,经过一个多月的磨合,黄锡镐已经越来越得到教练组的信任。特别是客场比赛时,为了加强球队的防守能力,泰达队很有可能会让黄锡镐首发登场。

  在冲绳冬训期间,前沿新闻记者对这位泰达队史上的第三位韩国外援进行了专访。从1月14日加盟球队,到现在已经随队训练1个多月的时间,谈到对泰达队技战术打法有什么样的印象,能否跟上这样的节奏,黄锡镐表示,“泰达队是一支注重配合,讲究短传,很欧式的打法的球队。经过过这段时间的训练,我的状态和身体都很不错,适应球队没有问题。”

  在此前一段时间的冬训中,泰达队经历了热身赛的8连败。作为一名中后卫,黄锡镐也表示不要有压力,“我们不要有压力,毕竟这只是热身赛。而且,热身赛的目的就是要发现问题,我们现在都是在适应调整中。热身赛确实暴露了防守方面的问题。但我相信我们可以做得更好,一起组织好,把防守做好。”

  随着联赛的临近,谈到球队还需要在哪方面需要提升,黄锡镐认为,“我们要一起努力,一起合作,全力以赴为了90分钟的比赛。”

  作为一名韩国球员,在黄锡镐的眼中,如何看待中超联赛,对哪支中国球队印象最深,也是一个比较令人关注的话题。黄锡镐表示,“最近几年中超在亚洲足球版图的地位日益重要,因此我对中超也或多或少有些了解。要是说最了解的球队,当然是广州恒大,因为他们夺得了亚冠,而且韩国球员金英权也在球队中。”

  随着中超联赛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韩国球员和韩国的教练来到中超,对于这种现象,黄锡镐认为这很正常,“在我的印象中,韩国球员和教练到中国从来都很正常,在上世纪90年代就已经不少了,毕竟中国和韩国文化和地理位置相近。”

  谈到为什么离开日本联赛而选择加盟天津泰达,黄锡镐表示谈到的一个关键词就是诚意,“我想迎接新的挑战,泰达的诚意打动了我,所以我就来到了天津泰达队。”

  由于曾经帮助韩国队在奥运会期间取得了好成绩,去年还代表日本鹿岛鹿角队获得了J联赛的冠军,并参加了世俱杯的比赛,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有人说,黄锡镐是福将,能给效力的球队带来好运,黄锡镐也表示希望能给泰达带来好运,“我希望今年的成绩要比去年的好,还有能参加亚冠。”

  2017年,天津将迎来第一次同城德比,而天津权健队中也有一名韩国球员权敬原,黄锡镐表示他对于权敬原并不了太解,“我只是知道他的名字,但并不知道他的能力。”

  在黄锡镐加盟泰达队不久,中国足协就发布了限制外援上场的新政,谈到对这个政策是否了解,是否感受到比以往更到竞争压力。黄锡镐表示,“我听说了,今年联赛同时只允许3名外援上场。但是我并不害怕,我会一直全力以赴,球队需要竞争,这就是足球。”

  目前泰达队中有5名外援都具备很强的实力,但最终比赛只能有3位外援登场,谈到如何准备应对这种竞争,黄锡镐表示,“从我选择职业足球开始,我就一直面对各种各样的竞争,我很尊敬球队的队友们。”

  在泰达队的训练中,黄锡镐大部分时间都跟随主力一起训练。谈到是否做好了成为主力阵容一员的心理准备,以及与队友的磨合还有哪些需要提升的地方。黄锡镐表示,“从我转会泰达队那一刻起,我就已经做好了准备。至于提升的方面,我觉得需要管理好我的身体状态。”

  最近一段时间,泰达队的训练强度很大,谈到自己的训练状态,以及是否能够理解教练的战术安排。黄锡镐表示一切ok!“我的状态很好,我会慢慢了解主教练的技战术安排。”

  在加盟泰达队后,黄锡镐一直跟随球队在海外拉练。2月25日,泰达队就将返回天津,谈到对天津有何了解,之前有没有去过天津,黄锡镐表示,他很向往天津的生活。“在转会谈判时,我就很注意的收集天津的资料,我知道天津是中国的一所很大的城市,具有悠久的历史,我很期待在天津的生活。我还会把家人接到天津来生活。”

  谈到对于中国饮食是否适应,有没有想吃的中国饮食,黄锡镐表示,“职业球员需要习惯各种生活,我觉得我没有问题。”此外,黄锡镐透露他正在学习语言,方便与队友的交流。“我们目前在学习中文和英文,但中文的确很难,我会加强学习。”

  在泰达队的历史上,之前曾有宋钟国和权集两位韩国外援,而黄锡镐是第三位加盟泰达的韩国球员。宋钟国曾经帮助泰达队拿过足协杯的冠军,谈到是否有更高的期待,黄锡镐表示,“我的目标是去亚冠,我会为这目标全力以赴。”

  在采访的最后,黄锡镐希望通过前沿新闻对天津的球迷表达问候,“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希望我们一起全力以赴,为了天津泰达而努力。”(前沿新闻记者刘欣 发自日本冲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