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开门红难掩弊病 防守漏洞+中场梳理 待解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新体 编辑:张爱迎 2017-02-22 08:43:52

内容提要:进球之后,上港的全华班后防线却出现了失误,小将贺惯在短短2分钟内连续犯下错误......

  新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昨晚(21日)正式打响,上海上港在客场以1比0击败首尔FC,顺利取得开门红。但在为上港高兴的同时,这支亚冠联赛“二年级球队”最让人担心的防守端,却是问题爆发:中后卫贺惯在比赛中被红牌罚下,并且送出一粒点球。上港今年以夺冠为目标,如果想要圆梦,必须补上这块短板才行。

  防守问题最终还是爆发了

  相比于去年首次征战亚冠,上港全队的心态和底气足了很多。昨晚(21日)的比赛,在被对手压制了一段时间后,进攻和防守都组织得井井有条,并在下半场依靠着胡尔克的一脚重炮轰门,攻入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

  进球之后,上港的全华班后防线却出现了失误,小将贺惯在短短2分钟内连续犯下错误,在禁区内拉倒了首尔FC的前锋德扬,被主裁判贾西姆红牌罚下。如果不是门将颜骏凌在此后扑出了德扬的点球,上港恐怕很难笑着离开首尔的球场。

  24岁的贺惯2015赛季被埃里克森发掘,在当年的赛季初段踢了一段时间的主力,但同样是因为犯下错误,随后被打入冷宫,直到去年下半赛季才重新得到重用。而且,除了贺惯和石柯之外,上港在亚冠联赛中,能够使用的正牌中后卫只有年纪更小的丛震等人,这恐怕也是主教练博阿斯坚持签下39岁老将卡瓦略的主要原因。如果球队的后防线始终这么让人不放心,不排除卡瓦略在中超联赛踢主力的可能。

  下周恶战谁来顶贺惯

  下周二,上港将回到主场迎战澳大利亚西悉尼流浪者,届时谁来顶替贺惯的中后卫位置,将考验葡萄牙少帅博阿斯的智慧。

  在昨晚(21日)的比赛中,西悉尼流浪者以0比4惨败于日本球队浦和红钻,似乎在攻防两端都欠缺实力。但这支球队也是曾经的亚冠霸主,为了一个小组出线名额,肯定会展开全力反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汪佳捷、王遷超将会是顶替贺惯的主要人选。汪佳捷虽然是后腰出身,但前两个赛季经常在中后卫位置上补缺。王遷超昨天临时拉到中后卫的表现,也在赛后得到了主教练博阿斯的认可,他表示,很高兴王遷超可以踢多个位置,“我们在左后卫还有张卫和郑致云都能踢。”

  让亚洲外援艾哈迈多夫从后腰拉到中后卫,也会是非常好的选择之一。作为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的队长,艾哈本身就能踢这两个位置。他留下的后腰反而还有于海、张华晨、吕文君可以应对,奥斯卡拉回到后腰组织,也是方法之一。

  那张“卡”还要再找找

  昨天(21日)的这场胜利,让上港创造了诸多历史纪录,这是上港在亚冠联赛中首次取得开门红,首次在韩国比赛进球,也是首次在韩国比赛赢球。在此之前,即便强如恒大,中超球队在客场战胜韩国球队也是非常难得的事情。上港的这场胜利,仅仅是中超球队在韩国比赛时,所赢得的第4场胜利。所以,比赛结束之后,博阿斯也赢得了中国媒体的一致掌声。

  确切地说,上港的胜利并不足喜,球队目前的大牌外援尚未捏合成一个整体。在孔卡离开后,上港急于寻找一张更为合适的“替代卡”,以6000万欧元引进了奥斯卡。奥斯卡在昨天的比赛中踢得非常卖力,甚至因为与对方争执吃到了一张黄牌。只是,奥斯卡的特点依然以策应和直接攻击对方球门为主,梳理进攻的组织能力并不突出。

  艾哈迈多夫在亚冠资格赛的转移球、带球突击和分球能力让人眼前一亮,但面对实力更强对手的逼抢,他有些忙于防守而无暇于进攻。

  本赛季才刚刚开始,今后还有更强大的对手,拥有豪华攻击线的上港,还要在进攻方面继续磨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