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德耶已与泰达完成签约 将顶替埃武纳出战中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足球报 作者:忻聖淇 编辑:熊玥辰 2017-02-23 16:15:57

内容提要:伊德耶和米克尔长期在尼日利亚国家队踢球,这层关系有助于其快速融入球队……

尼日利亚国脚伊德耶

  距离中超转会截止仅有不到一周,泰达引援再有惊人手笔,昨天(22日),泰达确定以超过千万欧元价格引进尼日利亚当红国脚前锋伊德耶,转会费之高刷新泰达队史纪录,伊德耶将顶替在泰达表现平平的加蓬国脚埃武纳。伊德耶和米克尔长期在尼日利亚国家队踢球,这层关系有助于其快速融入球队。

  本周,球队现有的两名外援前锋迪亚涅和埃武纳一齐现身冲绳,这让外界误认为,在距离转会窗关闭越来越近的情况下,泰达不会再更换外援前锋。但是昨天,伊德耶没有参加奥林匹亚克斯的的日常训练,随后曝出他和队友一一告别的消息,此后又了解到,泰达约谈了队中的加蓬前锋埃武纳,应该是在做离队的心理工作,随后埃武纳又找到随队记者索要自己在天津踢球的照片,一切迹象都表明,埃武纳将离队,从而为伊德耶加盟腾出外援名额。

  目前,泰达和伊德耶已经完成签约,为了引进伊德耶,泰达支付的转会费大约在1200万欧元上下,这也刷新了泰达队史的引援身价纪录,伊德耶与泰达签约三年,他的年薪大约为350万欧元,成为全球第六高薪的尼日利亚球员。

  据圈内人士透露,早在去年年底,伊德耶就曾被推荐到中超,在运作过程中,泰达方面的保密工作堪比谍战,做到了滴水不漏,这样的引援方式与之前引进蒙特罗、米克尔、古代尔耶等人如出一辙。

  伊德耶今年28岁,身高1米81,司职前锋,他的职业生涯起步于法甲的索肖,2011年7月,他从法兰西转投乌克兰豪门基辅迪纳摩,在那里,他打出了74场34球的高光表现,随队获得了一次乌克兰杯冠军和乌克兰超级杯冠军。凭借在基辅的出色表现,2014年夏天,伊德耶以创造西布朗维奇队史纪录的900万欧元身价登陆英超,但在英格兰伊德耶过得并不顺心,无休止的伤病使得他状态低迷,出场24次仅仅打入4球,一个赛季后,他被西布朗转卖到希腊奥林匹亚科斯。

  希腊是一个诞生奇迹的地方,同样,希腊也见证了伊德耶的重新崛起。2016至2017赛季,伊德耶代表奥林匹亚科斯出场30次打入15球并有3次助攻,本赛季截止到目前,他出场20次打入13球并有2次助攻,暂列希腊超级联赛射手榜次席,同时伊德耶还代表尼日利亚国家队出场27次打入6球,可以说进球效率相当恐怖。

  伊德耶纵然实力不俗,但若不是因为队内的两名外援前锋状态平平,泰达也绝不会在最后时刻还如此大费周章。到目前为止,泰达已经进行了9场热身,两名外援还一球没进,而且俱乐部高层专程赶往冲绳,在和主教练帕切科反复沟通后,最终决定对外援进行更换。

  从队内的训练情况来看,迪亚涅虽然身体看起来有些发福,但塞内加尔人坚持上秤以证“清白”,证实自己始终保持91公斤体重未变,而且从目前训练情况看,他的状态正在回升,训练中态度也极为认真。相反,埃武纳状态平平,如果说去年下半年还可以用伤病作为状态不佳的借口,那么年初的非洲杯,恢复健康的埃武纳依旧状态平平,则让泰达方面对他开始“死心”,对于他未来的去向,目前还无定论,由于埃及联赛转会日期截止到1月31日,因此埃武纳已无法回到老东家阿赫利,考虑到和泰达还有三年合同在身,埃武纳最有可能被租借出去。

  当年在英超,伊德耶曾出现水土不服问题,他自己也抱怨,“英国的阴雨天气让我根本找不到状态,而且朋友很少。”如今到了中国,虽然依旧会面临语言、环境、生活方式的挑战,但好在国家队老大哥米克尔在队中,这可以帮助伊德耶很好地融入球队,融入新环境。

  伊德耶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中锋类型。在尼日利亚国家队,论快捷灵巧有穆萨、乌切、摩西和奥德姆温吉,论高大有阿梅奥比和乌切博,但要论射术,伊德耶首屈一指,他的射门准星极高,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出色,无球跑动也相当积极,此外他的弹跳相当了得,在头球抢点方面同样有不错的竞争力。

  由于希腊联赛目前正在进行中,因此伊德耶来之能战,状态应该也不存在问题,但考虑到与队友欠缺磨合,而且中超在两轮过后就将迎来间歇,或许4月2日,泰达主场首战对垒重庆力帆的比赛将是伊德耶的亮相战。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