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新闻 >> 筹备动态
不忘初心 艰苦奋斗 全运会场馆建设中的六局人
稿源: 十三运官网 作者: 编辑: 张爱迎 2017-02-24 17:34

 

  在美丽的天津郊区,在中建六局天津体育学院体育馆项目的生产一线,每天都可以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就是项目生产经理贾文翻,2008年,他加入中建六局城建公司,先后在天津西沽项目、天津武清还迁房、天津津湾广场等项目任土建责任师、土建主管、生产经理,现任职天津体育学院新建体育馆及排球馆项目生产经理。

  在项目上,人们习惯地称他为“贾哥”。贾文翻从进公司到现在,一直在工程部工作,贾文翻常说:“在工程部工作,越工作,越起劲,越快乐。”

  刻苦努力任劳任怨

  七年的工作时间,贾文翻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积极认真做好每一项任务,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同时,他性格开朗,乐于沟通,有很强的团队协作能力。他积极学习广联达、BIM等新知识、新技能,注重自身发展和进步,平时利用休息时间,通过相应的培训学习,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了工作,贾文翻多次取消自己的假期,来项目8个月的时间里,他几乎没回过家。

  工作家庭两者皆顾

  贾文翻有一个半岁的女儿,为了更好的照顾妻子和女儿,贾文翻在项目附近的村里租了一间屋子,并且把妻女接到了这里,平日里,贾文翻骑自行车回去给妻女做饭,晚上照顾好家里后,还要回来盯现场,每天奔波于家庭与项目之间。即使这样,他的工作没有落下一分一毫。贾文翻的这种行为感动了整个项目部员工,成为项目部公认的学习模范与榜样。

  踏实工作、迎接挑战

  项目部员工平均年龄28岁,接触过钢结构施工的员工只有三名,钢桁架施工在公司也史无前例。面对这样巨大的挑战,贾文翻毫不退缩。

  钢桁架施工紧张有序地进行,贾文翻每天从家出发,有时连吃早饭的时间都没有。在钢桁架施工期间,贾文翻一有时间就去现场,对施工过程中的任何一个瑕疵都不放过,认真检查每一个施工焊缝、对接位置,对施工质量问题一点不敢含糊,宁愿干活慢点,仔细点,绝不快中出错,能够做到工作不留任何死角。在下班之后,贾文翻专门查看施工手册、请教专家技术人员,学习自己不太懂的知识。无论天气如何,都挡不住他工作的热情,在钢桁架施工后台,总能看见他的身影。

  在最后一榀钢桁架顺利吊装完成,贾文翻的心终于放下来了。但即使这样,吊装完成后,贾文翻却没有休息,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钢桁架吊装技术创造了多个公司第一,国内知名媒体也纷纷报道,这些都离不开贾文翻的付出。

  贾文翻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认真严谨,在工作中总能以积极心态面对各种问题,顾全大局,牺牲小我,最终完美完成工作任务。

  在此次全运会场馆的建设一线还有很多像贾文翻一样的六局人,他们不怕吃苦,艰苦奋斗,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完美完成全运会的场馆建设任务,为即将举办的天津全运会增光添彩。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