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揭幕首战鲁能看点多多 天津泰达望制造惊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球迷报申炜 编辑:天体 2017-03-03 13:09:59

内容提要:新赛季中超揭幕战就客场遭遇鲁能,泰达是不被外界看好的一方......

  天津北方网讯:新赛季中超揭幕战就客场遭遇鲁能,泰达是不被外界看好的一方,对于这一点球队很清楚。“外界可能认为我们和鲁能比赛胜率不是很高,我们要做的就是给他们一个‘惊喜’。”帕切科表示。此役的看点很多,这将是米克尔和古代尔耶两名强力外援的首场中超比赛,自然也吸引了外界关注。不过略显遗憾的是,刚刚以队史最高身价加盟的尼日利亚前锋伊德耶并没有随队前往济南,他将肯定无缘首场比赛。

  人员:伊德耶无缘首战

  从前天上午抵达天津算起,外援伊德耶只跟随球队进行了一堂训练课,这种情况下,主教练帕切科最终决定,尼日利亚前锋将不跟随球队奔赴济南。这也意味着,伊德耶将无缘联赛首轮比赛,对于他来说,尽快调整好状态和时差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2月28日24点,中超冬季转会窗口关闭,球队的最后一名外援终于浮出水面。尽管此前俱乐部高层曾经用“除非有奇迹”来形容引援的难度,但奇迹还是如愿完成了,伊德耶顺利加盟了球队。28日,伊德耶从希腊动身前往中国,一路上几乎花费了24个小时,3月1日上午,他顺利抵达了首都机场,随后立刻驱车赶到了天津,和球队会合。伊德耶接受采访时说,“这次转会,经历了比较长的等待时间,当然我能加盟球队还是非常高兴的,希望今年可以帮助队伍取得好成绩。”

  伊德耶抵达驻地的时候,并没有见到球队,因为他们还没有结束训练。午饭的时候,这名尼日利亚外援终于见到了主教练帕切科,此前有传闻老帕对于伊德耶的加盟并不感冒,甚至持反对态度。但看到伊德耶走过来,老帕脸上露出了笑容,传闻被证明并不靠谱。双方聊了一会,帕切科关心的是伊德耶的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尼日利亚人表示,自己状态没有问题,不过现在最需要的是休息,因为长途旅行实在是太累了。耶德耶在这支球队并不会孤单,因为国家队老大哥米克尔完全可以帮助他进入角色。米克尔甚至承认,正是他推荐了耶德耶,因为后者的人品和球技都没得说。

  有意思的是,伊德耶的室友就是迪亚涅,在此之前他曾经看过泰达队的比赛录像,也了解到这名队友的实力。伊德耶表示,大家都是为了球队,特点也并不一样,具体谁上场要看主教练的决定。有人加盟就有人离开,伊德耶取代的是埃武纳的名字,后者目前已不在队中。不过俱乐部并不愿意放弃埃武纳,在他没有找到下家之前,仍是球队一员。至于他回国,则是为了治疗腿伤,很快就会返回。

  昨天(2日)上午,伊德耶随队参加了训练,看得出他的状态和身体状况一切良好。不过出于稳妥的考虑,帕切科决定不让他随队前往济南,而是留在天津好好休息,尽快调整好时差。将这位队史身价最高的外援放在天津,老帕的真实想法也是为了保护伊德耶。本赛季,中国足协规定的外援出场只有三人次,老帕并不想给伊德耶太多的压力,目前他的身体并没有处于最佳的状态,一旦表现不好的话,很容易打击他的信心。战术:球队首战加强防守

  伊德耶虽然没有去济南,但其他四名外援全部在列,这意味着球队在战术上依然存在着可变性,因为在中场两名外援后腰主力位置不可动摇的情况下,派上迪亚涅还是黄锡镐,完全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战术风格。这一周的训练,老帕严令球队封口,周二的公开训练日,球队只向记者们开放了15分钟,就将大家请出了场外。远道而来的英国独立电视台记者提出,不会拍摄球队的训练,只是希望坐在场边看看训练,但也被拒绝了。很显然,球队不希望苦心布置的技战术套路和首发阵容提前曝光。王栋在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时也笑着表示,“今天还是练了很多东西,都是围绕山东队的打法展开,不过肯定不能现在和大家交流了。”

  从在冲绳的热身赛来看,球队首发阵容变动最大的,毫无疑问是后防线,尤其是黄锡镐和潘喜明的中卫组合。对于黄锡镐,队友们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后这样评价,“他并不像是一名典型的中卫,因为攻击性也很强,或许这就是老帕看上他的原因。”另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球队在中卫这个位置上的人才储备出现了问题。如今的现实是,老将曹阳因为脚趾骨折肯定伤停两个月,如果不派上黄锡镐的话,只能从邱添一和高嘉润之间选择。老帕一度想让古代尔耶回撤踢中卫,后者也曾经对外透露过,自己会尊重主教练的选择,不过这毕竟存在风险,何况古代尔耶在后腰位置上更能发挥他进攻的特点。这种情况下,球队最终锁定黄锡镐首发,也没有什么意外了。

  作为主教练,帕切科自然有他的战术选择,不过他必须要清楚,客场对阵鲁能靠守是守不住的。连续两个赛季,泰达队在济南击溃了这个对手,尤其是上赛季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实现了惊天大逆转。在极端被动下放手一搏,靠犀利的进攻击败对手,这是取胜的真正原因。这种情况下,帕切科或许还要重新审视一下迪亚涅的作用,后者如果出现在场上,必然会给鲁能的后防线很大压力。一旦老帕祭出无锋阵的话,鲁能的防守压力并不会太大,反而会在进攻中给泰达制造麻烦。

  最近一段时间,迪亚涅在压力之下终于将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训练中,在队友们看来,他正在一点点找回自己上赛季的状态。“其实不如给迪亚涅机会,尤其在伊德耶已经抵达的情况下,他肯定会无比珍惜出场的机会,当然这要老帕来定夺了。”一名球员告诉记者。究竟是黄锡镐还是迪亚涅,这是此役最有趣的看点之一。

  小将:谁更有机会首发?

  昨天(2日)下午,球队乘坐高铁前往济南,提前两天出发也说明了俱乐部的重视程度。为了这场比赛,帕切科也做了精心的准备,特别是前不久鲁能和呼和浩特中优的热身赛,球队方面也通过各种办法了解了相关信息。不过如今球队方面还有一个难题没有解开,那就是首发会派上哪名U23球员。从最近一周的训练来看,老帕有意将悬念保持到最后一刻,就连球员们对此都一头雾水。周二的训练中,主力阵容没有出现U23球员的身影,此前曾经有消息说杨立瑜会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但最终他还是替补角色。对此,球员们也笑着表示,不知道老帕的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从位置来看,派上杨立瑜或许是球队如今的最佳选择。中国足协的规定是,首发必须派上一名U23球员,但具体出场多长时间并没有规定。如果杨立瑜能够很快适应场上节奏的话,或许他的出场时间会更多一些,但如果不行的话,换上其他球员也不会造成太多影响。最关键的是,杨立瑜可以踢前锋,同样也可以踢边前卫,让他出场至少不会造成防守中的问题。

  在杨泽翔租借加盟中甲新军保定容大之后,本赛季球队现有五名U23球员,分别是黄闯、杨立瑜、高嘉润、周其明和李铮。从实力上来看,如今外界比较看好的是杨立瑜,按照王新欣的话说,这名小将会在新赛季一鸣惊人的。此外,高嘉润也曾经一度出现在了热身赛的首发阵容之中,不过在中卫这个位置上,老帕恐怕很难让他踢上主力。黄闯和周其明,目前也需要在训练中打动老帕,在此之前他们出场的几率也不会太高。

  对于年轻门将李铮来说,或许机会就在眼前。此前老帕曾经对外强调过,门将这个位置不会交给年轻人,因为太过于关键。不过目前的情况是,杨启鹏和杜佳都有伤在身,一旦他们身体没有完全康复的话,或许派上李铮只能是唯一的选择。如果李铮出场,所有关于U23的猜测都变得没有任何意义,当然从目前的情况看,一切都是未知数。(北方网实习编辑 张爱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