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不敌山东鲁能 无锋泰达客场遭遇赛季开门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李航 摄影崔跃勇 编辑:张爱迎 2017-03-05 16:22:30

内容提要:尽管赛前泰达主帅帕切科反复强调与鲁能一战要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
  天津北方网讯:尽管赛前泰达主帅帕切科反复强调与鲁能一战要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但昨晚的比赛泰达排兵布阵过于保守,最终不仅防守连出漏洞,而且反击也收效甚微,在场面处于劣势的情况下,0:2输给了对手,遭遇赛季“开门黑”。

  赛前发布会上,老帕直言不讳地表示泰达要立足防守,昨晚与鲁能一战的出场名单,韩国外援中卫黄锡镐披挂上阵,球队唯一的锋线球员迪亚涅只能作壁上观,他的位置由U23小将杨立瑜替代。其他位置都没有太大的意外,米克尔、古代尔耶以及王栋均披挂上阵,只是门将位置杜佳取代了伤势未愈的杨启鹏。

  老帕如此布阵意图非常明显,就是要稳固防守伺机反击。但由于防守投入精力太大,米克尔、古代尔耶两位外援基本上很少参与进攻,所以泰达进攻给对手的压力明显不足,锋线上仅依靠身体单薄的年轻小将杨立瑜单打独斗,很难形成对鲁能防线的威胁。

  应该说,泰达加强防守的战术在比赛前70分钟还是收到了成效,尽管佩莱得到了几次射门的机会,但鲁能也没有创造出绝对的破门良机。胶着的场面在鲁能换上刘彬彬和吴兴涵两名快马之后发生了改变,毕竟比赛进入尾声,泰达球员体能开始下降,而鲁能攻势不减,导致泰达在第78分钟和第82分钟连丢两球,最终输掉了比赛。“我们在赛前进行了针对性准备,知道对方比较喜欢长传球找前面的前锋,我们在前70分钟做得非常好,但后面出现注意力不集中,被对手抓住了机会,比赛变得很困难。”外援米克尔接受采访时坦言,球队防守出错送给了对手机会。

  原本客场要带走一分,但最终还是吃到一场败仗,遭遇赛季的开门黑,泰达将士赛后的心情自然是非常郁闷。“下半时显得注意力不够集中,尤其是对方换上21号和17号之后改变了比赛,防守端出现了非常复杂的情况。”帕切科总结输球原因时表示,其实球队整体防守和中场控制球都做得不错,只是前锋对门的威胁不够。

  从数据分析看,泰达进攻确实没有给对手太多的威胁,全场仅有5次射门,唯一有威胁的攻门还是在终场结束前李源一的头球。“新政策出来之后,外援前锋没有安排,在冬季期间,我们发现出现了问题,所以转会窗关闭之前寻找了新的攻击点,但是我们最近一段时间,一起训练磨合阵容就是这个首发,包括年轻球员发挥不错,今后新外援加入之后会进行磨合。”对于比赛中进攻力不足的问题,老帕也进行了分析,他认为泰达后面是否起用外援前锋,还需要根据对手的情况而定。(北方网实习编辑 张爱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