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历史遗留问题未解决 主帅排兵布阵有待商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睿 编辑:时青华 2017-03-06 17:03:00

内容提要:本来已经做好寒暄准备的帕切科遭到无视,随即远远地躲开,去安慰情绪低落的队员……

  天津北方网讯:三月济南,气候变化莫测,白天穿稍厚衣服热得冒汗,而到了晚上却冷得发抖。2017中超联赛揭幕战的走势就如同泉城的天气,忽冷忽热,在一场充满低级失误的较量里,泰达本来有望全身而退,却不料在五分钟内崩盘,被对手两次反击攻入两球,过去两个赛季都在对方家地盘上带走3分的记录戛然而止。

  开幕式美轮美奂却嘘声

  夜幕下,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华灯灿烂,流光溢彩,可容纳5万人的球场官方公布的观众人数为43197名。很多黄牛在球场外推波助澜,50元一张包含开幕式的球票被他们开出150元的收购价。这种球票溢价的情况近些年来除了在广州恒大身上发生过,在其他地方很难见到。

  名为“超越梦想·光耀未来”的文艺表演美轮美奂。开幕式演出分为三个章节。第一章《泰山·蹴鞠》,伴随着锣声、碎鼓声,蹴鞠龙门出现在场地上,两队已经拉开了对阵的阵型。一场激烈的对抗就要开始。现代足球和古代蹴鞠必须扯在一起是中国足球的标配,尽管两者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传承。

  第二章节《涅槃·超越》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五彩斑斓的颜色在场内渲染,凤凰火红的尾巴变成了金色的尾翼。红色的火焰翻滚下场,歌手平安与150名年轻、朝气的鲁能青训队员出现在舞台上。鲁能青训队员们伴随着中超主题曲《超越》,在场上舞动身姿,显现出明天的希望。

  第三章节原创主题曲《把梦想攥在手上》,主席台前区由120名演员装扮成足球的形象,带着16个中超俱乐部的徽标,踏着音乐的节拍,欢腾跳跃。环形跑道上,80名演员推动着寓意着2017年的17个巨大的充气足球道具,与观众互动。场面欢腾热烈。伴随歌曲的高潮,荷花型船头的形象包裹着泰山小将,寓意着2017年中超联赛开始扬帆远航……

  开幕式表演虽然赢得称赞,但接下来一幕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当本场执法主裁关星代表裁判员宣誓时,看台上响起巨大嘘声。代表中国足协出席开幕式的副主席李毓毅面色阴沉地宣布2017赛季中超联赛开幕,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没有出席,但却参加了乒乓球的一个活动,照片一经公布,立刻引爆网上的争论——中国足协主席不参加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开幕式,这样做对吗?

  历史遗留问题未解决

  冬季转会期一口气买进14名内外援;补充了多名实力派教练;是最早进行冬训的队伍之一;队伍名称也发生了很大变化,这些似乎都在宣告泰达要和过去做一个切割,新赛季要“换一种活法”的决心很大。但是,比赛暴露出的短板却是历史遗留问题。

  本场比赛,帕切科选择了放弃外援前锋;放弃米克尔的攻击能力,让他绝大部分时间充当中卫;甚至放弃了两个边后卫的助攻,球队专心致志做好防守。然而不得不说的是,后卫线防空的能力还有待加强,上半场鲁能仅有的2次角球机会都抢到了第一点形成很有威胁的攻门。第77分钟所丢的第一个球也是对方长传禁区,头球摆渡后刘彬彬射门得分。虽然引进了韩国国脚黄锡镐,但防空能力不足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后卫线的实力与去年外援双中卫配置相比貌似还被削弱。

  帕切科启用U23球员杨立瑜担当首发前锋,和其他球队开场十几、二十几分钟便把U23球员换下的做法相比,杨立瑜获得了58分钟出场时间,他是比较幸运的,但这名小将在比赛中根本起不到支点作用。泰达整场比赛获得了6次射门机会,但只有替补登场的前锋李源一第87分钟头球打正球门,其余的进攻多数时间里效率不高。帕切科在场边非常着急,不断通过肢体语言表达他的不满。对于进攻端暴露的问题,帕切科表示:“冬训时发现这个问题,所以转会结束前引进了一名外援前锋。但我们长时间磨合的阵容就是首发的11名队员,新外援到来需要时间融入。这场比赛我们的后卫、中场都不错,前锋不行,下一场可能会启用外援前锋。”上周日上午,帕切科留下观看预备队比赛,压哨签的尼日利亚国脚前锋伊德耶跟随主力队员坐火车回津,本周末客战江苏苏宁,他会登场吗?答案就像济南捉摸不定的天气一样。

  当终场哨声响起后,鲁能的替补席上一片沸腾,马加特和每个人拥抱,德国人甚至忘记了和客队主帅握手致意的礼节,由此可见,鲁能的这场胜利来之不易,他们并没有表现出令人信服的豪门水准,主场获得3分甚至有些侥幸。本来已经做好寒暄准备的帕切科遭到无视,随即远远地躲开,去安慰情绪低落的队员。实际上,他的情绪也很糟糕。

  排兵布阵有待商榷

  摆在帕切科面前的几个问题:首先,主力门将杨启鹏跟腱受伤,需要休息3-4周,第二门将杜佳替补上位,U23守门员李铮成为替补顺理成章。那么,下一场还需要不需要杨立瑜打前锋?如果启用外援前锋,另一名进入首发阵容的U23球员是谁?泰达兵发济南的20名队员中,和杨立瑜、李铮一起转会而来的中后卫黄闯是其中一员,帕切科会在后卫线上冒险启用他吗?

  下一场如果启用外援前锋,登场的三名外援都是谁?这是个很大的问题!不出意外,应该是前中后三条线各一名,亚洲外援黄锡镐能否出战就成了疑问。谁来顶替他打中卫?

  其次,右前卫继续使用王秋明?帕切科首战排出的阵型是4-1-4-1,进攻主要依靠左路惠家康的突破,司职右前卫的王秋明作用是中场组织,因为他不具备下底传中的能力。在胡人天并没有太大伤病的情况下,帕切科还会固执地“乱点鸳鸯谱”吗?其实在泰达攻势不利的情况下,早应该使用胡人天,要知道他是上赛季队内跑动最多、冲刺最多的球员,在进攻端给对手能够施加比较大的压力。

  如果一定要找出本场比赛的亮点,那就是后腰古德利(此前翻译为古代尔耶),他不仅跑动积极,防守面积大,而且经验丰富,视野开阔,弥补了球队过去存在的后腰短板。但需要商榷的是,帕切科把米克尔安排在后腰位置,但实际却是承担中后卫的防守任务。如何将米克尔的进攻能力激活,也是摆在老帕眼前的一个问题。(北方网编辑时青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