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天津女排这次拼得十分精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爱迎 2017-03-06 17:25:00

内容提要:此役,天津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陈丽怡和米哈伊洛维奇,副攻王宁和王媛媛......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在2016-2017中国女子排球联赛季军争夺战的首回合较量中,坐镇主场的天津女排直落三局力擒本赛季黑马四川女排,赢得季军争夺战开门红的同时,在三战两胜制的季军争夺战中占得先手。赛后,陈丽怡、王茜等老将也流下激动的泪水。由于今年全运会结束后,陈丽怡、王茜、张晓婷、李莹等队员很有可能选择退役,加之天津队整体实力还是要高于四川队,所以这场球很有可能是她们的最后一个联赛主场。而对于天津队两名外援卡里罗和米哈来说,这场球也很有可能成为她们代表天津队在市人民体育馆打的最后一场比赛。所以,尽管半决赛与季军争夺战的间歇期有些长,状态保持得并不是那么的好,但天津女排众将士在这场颇具意义的对决中,还是有效地遏制住了四川女排的发挥。用她们的话来说是:就因为这有可能是最后一个主场,所以我们要在场上全力以赴,不给自己留遗憾。

  精心布防拦住鲁尔克

  此役,天津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陈丽怡和米哈伊洛维奇,副攻王宁和王媛媛,接应卡里罗,二传姚迪,自由人王茜。首发阵容最大的变化是陈丽怡伤愈复出。第二场半决赛,一次意外受伤让陈丽怡缺席了第三场半决赛。经历联赛间歇期的调整,陈丽怡此战展现出不俗的状态,拿下全场最高分15分的她依旧是天津女排此役最稳定的进攻火力点。此外,陈丽怡的伤愈复出有效地提振了球队的比赛士气。本场比赛,当四川队顽强地将比分迫近之时,队长陈丽怡都会站出来,用一锤定音终结对手反扑的势头。相比以往赛季,如今的陈丽怡进攻线路、进攻手法更为多变,打吊结合运用的是炉火纯青。作为天津女排的进攻核心,队长陈丽怡技术与心理的日趋成熟必将为球队备战接下来的全运会添加更多的动力。赛后个人技术统计上,天津队主攻陈丽怡和接应卡里罗双双拿下全场最高的15分,主攻米哈贡献13分,副攻王宁拿下9分。四川队的接应鲁尔克斩获15分,副攻张晓雅得到10分。赛后,对于这场球很有可能成为陈丽怡、王茜等老将的最后一个联赛主场,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说:“现在还没有到她们选择退役的时候,像陈丽怡这名老将在场上表现得勤勤恳恳,也是在发挥余热,对于她们来说,还是要打一场拼一场,不要过多想后面的事。”

  发球破一传是女排比赛中有效遏制对手的主要手段。这场津川之战,天津女排利用高质量的发球有效地破坏了四川女排的一传。四川女排主要是由外援主攻纽康比和自由人王梦洁接一传,比赛中,天津队队员全力去追发纽康比,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不仅有效地冲击了对手的一传体系,而且让四川队的一个进攻点纽康比全场比赛仅进账4分。从发球直接得分上看,卡里罗、米哈、陈丽怡、王宁的发球有效地冲击四川队的一传。赛后,王宝泉直言此役获胜的关键是拦防做的不错,“四川队进入半决赛,她们特别想赢得季军,所以在场上拼得很凶,好在咱们的队员也是拼出来了,第三局顶住了对手的反扑。这场出战的王媛媛确实是对球队在网上高度上帮助很大,下场客场她也会随球队征战,我们还会用这场球的原班人马去打。”

  这场对阵四川女排,天津女排也是在求变。在轮次上,从以往由米哈站在一号位率先发球,改成由陈丽怡率先发球,这样的轮次变化能让米哈与鲁尔克在网前形成直接对话。这种变化也收到不俗的效果,对于鲁尔克的拦防,天津队这场球做得很成功,15分的得分对于鲁尔克这位本赛季联赛得分王来说,算是少有的低得分。本场比赛,天津女排在拦网得分环节上以17:10遥遥领先对手,尤其是像米哈等队员多次拦死四川女排强力接应鲁尔克的重扣。此外,对于四川队另一个外援主攻纽康比的拦防上,天津队也是做得不错,整场比赛仅让纽康比进账4分。拦网得分上,天津队是多点开花,卡里罗和王宁拿下全队最高的4分,米哈和王媛媛拿下3分,姚迪和陈丽怡分别拿下2分和1分。这场球对待鲁尔克的拦防上,天津队队员从中也有自己的心得。对此,王宝泉说: “鲁尔克这名接应确实是实力比较强,无论是后排还是前排,扣死率都比较高,所以这场球我们赛前也是专门布置针对她的拦防,从发挥上看还是不错的,拦死了她几个球。我感觉队员在这个点的拦防上还需加油,下场球客场作战,相比主场要困难很多,而且四川队还是具备一定实力,整个进攻环节和鲁尔克这个点还是有很强的火力,咱们还是要在网上环节上多做准备。”

  真情告别可爱的南希

  赛后,卡里罗也间接承认自己将会与天津女排告别, “在天津队度过的这两个赛季过得都很开心,这里的一切都很好,离开之后我会想念这里的教练、队友和球迷。如果以后有机会来天津度假,我会来看望这些老朋友的。这个赛季和上个赛季不太一样,比赛比较多,赛程拉得比较长,感觉上有些疲惫。如果我不退役的话,我当然还会考虑来天津女排效力。也许将来我会选择来天津度假,回来看望大家。”卡里罗透露自己不会像上个赛季那样中国联赛结束后去法国打球,“本赛季我出现了一些伤病,这也影响了我的状态。而结束中国的联赛后,法国那边的联赛也接近尾声了,所以我会选择休假。”对于自己是否本赛季结束后要退役的话题,卡里罗说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所以自己现在只能说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退役,现在我只想去享受一个假期,让自己好好休息一下。”对于31岁的古巴姑娘来说,未来职业生涯将何去何从,她还没想好,享受每场比赛是她目前最想做的事情。

  对于卡里罗上赛季与本赛季的不同,王宝泉说:“我感觉上赛季南希(卡里罗)练得比较好,来之时有些胖,通过刻苦训练瘦下来,后面的比赛越打越好,本赛季随着年龄的增长,在整个体能和技术方面上,她发挥得不如上个赛季,这也跟她大一岁的年龄有很大关系。”(北方网实习编辑 张爱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