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女孩驰骋绿茵场 “女孩足球节”活动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曹睿智 2017-03-08 18:35:59

内容提要:3月8日,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活动于天津外国语学校南普小学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8日,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活动于天津外国语学校南普小学举行。附近中小学的百余名女学生在春日里明媚的阳光下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在专业的足球教练的指导下,亲身体验足球运动的魅力。

  为进一步推动亚洲女足运动的开展,自2015年,亚足联将每年的3月8日确定为“亚足联女足日”暨“女孩足球节”。天津足协积极响应亚足联、中国足协的号召,今年已是第三次举办“女孩足球节”了。

  三年以来,连续举办的“女孩足球节”推进天津各个区体校、训练基地、俱乐部等足球团体参与到女子足球运动中来,走上绿茵场的女孩子也越来越多。在天津足协2016年所举办的贯穿全年的五大青少年足球赛事中,每次比赛都会有来自于不同年龄组的女子足球队报名参赛。而在去年评选出的“天津足球百名希望之星”中,有十二名女足队员入选,这充分说明了女足宣传工作所起到的积极作用。

  在这次活动开始不久之前,天津遭遇一次明显的降温过程,但乍暖还寒的天气丝毫没有阻碍到场参加活动的女孩子们的热情,在冷空气的作用下,津城的空气难得如此通透,这也让女孩们脸上的笑容显得更加灿烂。训练场内的女孩们都显得非常兴奋,她们在教练的指导下参加各种类型的足球训练,让孩子们在充满趣味的训练中,不仅充分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也提高了自己的足球技术。

  本次“女孩足球节”得到了来自河北区体育局、教育局的大力支持。活动当中,天津足协青少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尽管近年来对于女子足球普及推广力度在不断加大,但女子足球普及工作的推进依然任重道远,在大力开展天津市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同时,天津足协会继续宣传“女孩足球节”活动,让天津更多的女孩子能够参与到这项运动当中,从而有力的提高女孩足球的参与人口与发展水平,让更多人能看到,在天津的绿荫场上不仅仅只有左树声、于根伟、王俊等优秀的男子足球运动员,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能够看到更多的女孩子驰骋在绿茵场上,天津足坛会走出更多更加出色的女子足球运动员,为天津女足争光添彩。(前沿新闻记者 曹睿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