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潘喜明表现令人眼前一亮 得主帅帕切科盛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球迷报赵睿 编辑:张爱迎 2017-03-13 15:08:20

内容提要:根据中超联赛官方统计数据,打满了两场比赛的潘喜明,与鲁能的比赛解围3次……

  天津北方网讯:泰达新赛季的两场比赛,尽管战绩是一平一负,尤其是在与“病猫”苏宁的较量中未能获得新赛季首胜,但中卫潘喜明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上个赛季那个场场吃黄牌的毛头小伙,成长为后防线的大闸。与苏宁的比赛,潘喜明带伤拼杀七十多分钟(注:上下半场各补时3分钟),帕切科赛后动情地夸赞:“潘(喜明)的精神,就是我想要的精神。”

  根据中超联赛官方统计数据,打满了两场比赛的潘喜明,与鲁能的比赛解围3次,与苏宁的比赛解围5次,两场比赛加起来的犯规一共3次。但根据本报记者现场的统计,潘喜明化解对方威胁球的次数不止这些,两场比赛累计在10次以上。

  苏津之战前一天踩场训练,帕切科把潘喜明和米克尔分在一组,由于预测对手有可能会换上身高2米02的中锋戈伟,所以帕切科重点练习了如何防控对手两个边路的四十五度角长传冲吊。潘喜明在左中卫位置上判断落点准确,在场边密切观察训练情况的球队高层突然冒出一句:“打个赌,你信不信,小潘保持这个状态,今后入选国家队大有希望。”的确,1993年出生的潘喜明,今年已经24岁,应该是出成绩的时候了,如果往前捯的话,像范志毅、张恩华、李玮锋在这个年龄已经是国家队中后卫的主力或主力替补。而从国家队现实情况来看,1985年龄段的能让主教练放心的中卫只剩下冯潇霆一人;89年龄段的张琳芃并不是正宗中卫出身,梅方在恒大的出场时间不固定,国家队未来中卫位置的人才储备相当程度上是从1993-1996年龄段球员身上下功夫。该年龄段目前在联赛里有稳定出场时间的队员有上海上港的石柯、华夏幸福的高准翼、天津权健的刘奕名,还有就是新赛季打上主力的潘喜明,也是屈指可数。身体强壮、弹跳出色、头球好、作风硬朗,具备了同欧美外援正面抗衡的身体条件,相信国家队教练组不会对潘喜明视而不见。

  苏津之战,上半场第20分钟,吉翔在中场封堵潘喜明的传球,鞋钉从潘喜明脚背上划过,后者倒地不起,场上的双方球员还一度发生了小摩擦。后经过队医的简单处理,小潘重新投入比赛。网上流传一张潘喜明脚部受伤的照片,可以清晰地看到,当时血已经湿透球袜。中场休息时,潘喜明脱下球袜后,鲜血往外冒,脚背上的伤口隐约已经见了骨头,队医告诉主教练必须要换人了,但潘喜明高喊:“别换我!不能换我!”休息室内所有人都被他的精神所感动,经过紧急治疗,小潘带伤坚持打完比赛。事实上,当时帕切科也确实为用谁来替换而发愁。赛后,当提到这一幕时,帕切科不吝赞美之词:“潘是一名伟大的球员!”通过此战,“米克尔+潘喜明”中卫组合,今后极有可能是帕切科的第一选择,潘喜明也在球队中确立了自己的位置。

  为了稳妥起见,赛后潘喜明在队医的陪同下还是前往南京医院进行了详细的诊治。诊断结果还算万幸,骨头与韧带都没有大碍,最终大夫给潘喜明的伤处缝合了三针,这样等到拆线后便可参加训练。“我的伤只是外伤,大家不用担心,估计最多一周就没事了。”潘喜明在微博上回应关注他的人。

  潘喜明能够飞快成长,得益于三个方面:首先,刚刚过去的新赛季冬训阶段,每天训练他都是跑动最多的球员之一,赢得了老帕的青睐。其次,不怯场,不服输,球队高层直言:“小潘的性格很招人喜欢。”再有,中国足协本赛季出台的外援新政给本土中卫带来了阳光和空间。如果还有的话,那就是老将曹阳冬训最后阶段的不幸受伤,也让潘喜明获得了展示自己的机会。这一点,和他当年在葡萄牙贡多马尔俱乐部时近似:2014年12月的一场联赛中,贡多马尔两名中后卫都被红牌罚下了,潘喜明把握住了那次机会。之后,他作为队中的主力中后卫,成了贡多马尔俱乐部的“劳模”,从那时到赛季结束,全部比赛均首发并打满全场,并且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成为2014-2015赛季贡多马尔俱乐部最佳球员。(北方网实习编辑 张爱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