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泉总结本赛季 全运会后天津女排或将大换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峻 编辑:刘欣 2017-03-15 09:17:50

内容提要:王宝泉以四个时间为节点,总结了天津女排的整个赛季,并对球队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天津北方网讯:横扫“黑马”四川女排后,天津女排本赛季的征程已经提前结束。虽然“十冠王”未能达成实现卫冕的目标,但球队一路走来,克服各种问题,最终斩获季军,也算是给自己和球迷们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14日,天津队主帅王宝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以四个时间为节点,总结了天津女排的整个赛季,并对球队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赛季首败敲响警钟

  天津队主帅王宝泉将本赛季分为四个节点进行了总结,其中第一个节点就是小组赛第四轮客战辽宁队,天津队遭遇赛季首败。王宝泉坦言,那场失利已经暴露出球队存在的问题,“那场球队伍表现得很不稳定,一传保证环节、进攻端都起伏较大。辽宁队打得很自信,上赛季两场比赛都输给他们,队员们心理上的自信不够。那场球确实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一些后来看起来的大问题都在这场比赛有所表现。”

  被江苏逆转成转折

  八强战首战江苏,天津队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突然崩盘被对手逆转,成为天津女排本赛季的第二个节点。王宝泉表示,这场球是整个赛季的转折点,他说:“我觉得后面的输球和这场球有很大的关系。去年江苏输给了我们,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的自信不够。这场球我们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没拿下来,窗户纸被捅破后,对方一发不可收拾。当然江苏队本身有实力、有高度、进攻也好,心理上再占据优势,就很难打败对方。当时第三局我在场上也很着急,你让对方打出自信,而且实力在你之上,你就很难翻身了。”

  小将神勇萌生希望

  八强收官战,天津队以3比1击败浙江队,这场比赛可以视为天津女排本赛季的第三个节点。那场比赛中,小将李盈莹的爆发似乎让球迷重新看到了冲冠的希望。王宝泉回忆道:“那场球李盈莹是超水平发挥,我很清楚,下一场李盈莹不可能还这样,因为小队员的表现起伏是难免的。但我也知道,那场球让大家的预期又提高了不少,队伍在士气上确实也受到了一些鼓舞,但后来卡里罗和陈丽怡的伤病把最后的希望也扼杀掉了。”

  重拾自信斩获季军

  第四个节点发生在季军争夺战中。在半决赛不敌江苏队后,天津女排迎来半个月的休整时间,最终直落两场,干脆利落地击败四川队,夺得本赛季的季军。王宝泉介绍道:“半决赛失利后球队士气到了最低点,好在修整的时间比较长,系统的训练让队员们恢复了不少信心,当然3、4名的比赛让球员们压力也小了不少,两场比赛都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

  全运之后大调整

  本赛季很可能将成为陈丽怡、王茜、李莹、张晓婷等老队员的最后一届联赛。王宝泉也向记者透露,全运会结束后,天津女排或将进行“大换血”,他介绍说:“可能退役的队员很多,魏秋月,殷娜,王茜,张晓婷,李莹几名球员年纪大,伤病多,继续打很困难。不排除像陈丽怡这样的球员再坚持一年两年,带一带年轻球员,主要还是看个人意愿。下赛季联赛肯定以年轻球员为主,打完全运会,9月份有全国锦标赛,年轻队员要去打,锻炼一下,10月底11月初要开始联赛了,年轻队员要抓紧训练,明年联赛有很多困难,年轻队员多,成绩有可能下滑,不排除引进外援的情况下增加实力。”对于全运会之后是否还继续带队,王指导表示主要还是听组织上的安排。他说:“组织上需要我的话,我肯定义不容辞。”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