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天津女排队长 陈丽怡:我还不老 我不服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谢晨 编辑:张爱迎 2017-03-15 15:16:54

内容提要:在魏秋月、殷娜相继淡出天津女排的主力阵容之后,陈丽怡接过了队长的重任……

  天津北方网讯:在魏秋月、殷娜相继淡出天津女排的主力阵容之后,陈丽怡接过了队长的重任。尽管承担着一传、进攻的重担,尽管有时会遭遇非议和指责,但陈丽怡从不抱怨,她用自己的表现诠释了一位队长的职责,正如她所说:“我就是不服输、不服老。”

  天津队本赛季以中国女排联赛季军的成绩收官,已经连续两年担任队长一职的陈丽怡也感到有些遗憾,她回忆道:“常规赛主场与江苏队的比赛我印象最深,当时我们局分2比0领先,但最终被对手完成逆转。虽然当时我们很多球员有感冒发烧的症状,但不得不承认,江苏队的体能、身高都在我们之上。半决赛再战江苏队,我们也期待击败对手,但是可惜自己在第二场比赛中受伤,我也是干着急没办法。获得季军是有遗憾,但我会把这份遗憾化作动力,全力备战接下来的全运会。”

  从2009-2010赛季进入天津队的主力阵容出战中国女排联赛,陈丽怡从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年轻小将成长为如今的一队之长,如今已经28岁的陈丽怡也经历着年龄增长带来的变化。但改变的是年龄、技术特点、体能状态,不变的是她那一颗执著的心和队中中流砥柱的位置。回顾在天津队多年的经历,陈丽怡百感交集,“天津女排给了我难忘的成长经历,我跟随全队夺得过冠军,也有过第七名的经历,包括本赛季的季军,每一年的联赛都很难忘。感谢教练和队友的信任,让我有机会成为队长,在训练、比赛和生活中更多地帮助队友。现在随着自己年龄增大、伤病增多,完成一次进攻要花费更多的体能和力量,但是我愿意为这个集体付出,腰疼、腿疼自己都能承受,把天津女排精神体现出来、传承下去,我会珍惜每一场比赛、每一个球,希望能为年轻队员树立榜样。”(北方网实习编辑 张爱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