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开启封闭训练 增加球员磨合 强化战术体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球迷报李航 编辑:张爱迎 2017-03-17 15:24:52

内容提要:3月14日晚,结束休假的泰达队,在主帅帕切科的率领下,奔赴上海展开为期10天的封训……

  天津北方网讯:3月14日晚,结束休假的泰达队,在主帅帕切科的率领下,奔赴上海展开为期10天的封训。此行的任务非常明确,就是强化球队战术体系以及提升球员之间的磨合,以便为接下来的联赛打下基础。“通过这段间歇期,我们的队伍磨合会越来越好。我们的中场和前锋都是新的,我相信通过磨合我们会越来越好的。我们几乎九名首发都是新球员,我相信我们通过磨合一定会打得越来越好的。”老帕接受采访时坦言,此次上海封训对球队极为重要,他期待球队通过这段时间的强化训练,完成脱胎换骨的效果。

  强化训练

  一天两练强度不减

  在联赛前两轮比赛中,泰达队仅取得1平1负的战绩,整体表现没有太多的亮点。更让外界担忧的是,泰达队两轮比赛下来没有取得进球,无论是米克尔、古代尔耶、黄锡镐、伊德耶还是王栋等新援,似乎都没有展现出应有的实力。另外,进攻手段单一、队员之间缺乏配合、攻守转换尚不流畅等等。比赛中所暴露出的诸多问题,也引起了帕切科的重视,所以老帅在客场与苏宁赛后发布会上坦言:“首发只有两名上赛季的主力,球队新人过多,还需要进一步的磨合”。老帕的态度非常明确,联赛间歇期对泰达极为重要,球队急需通过这段时间的强化训练来解决比赛暴露的问题。

  由于气候和场地的原因,泰达此次将封训的地点放在了上海。不过,泰达之前几个赛季上海备战时使用的世纪公园足球场被上港征用,所以这次泰达转至前滩体育中心,球队则入住车程半小时之外的皇廷国际酒店。本来大家以为联赛备战刚刚展开,相对训练会轻松一些,只是进行一些技战术方面的细节练习,但谁也没想到的是,球队抵达上海后的第一天训练,帕切科就安排了上下午的两堂训练课,训练时间超过4个小时,而且训练强度和密度丝毫没有让队员感受到调整的“味道”。“刚开始训练,多少有些疲劳,但需要解决的问题这么多,大家也心里都知道。”队员们坦言,对老帕这种高强度的训练已经习以为常,所有人能做的就是咬牙坚持,期待联赛中能有所改变。

  老帕之所以着急心切,主要原因无非是联赛中暴露的问题急需解决,否则接下来的联赛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正因为如此,老帕在训练中的安排也极具针对性,比如分组时有意将惠家康、王栋、伊德耶等进攻球员分在同组,将郭皓、米克尔、白岳峰、买提江等防守球员分在同组,这样的安排就是为了提升攻守两端球员之间的默契。另外,在训练内容安排上,分组对抗、半场攻守等结合实战的内容占据训练的大部分时间,这也是老帕口中加速磨合的一种训练手段。当然,丰富进攻手段,增加几名进攻球员之间的默契,尤其是伊德耶与王栋、惠家康之间的配合,对提升泰达进攻力极为重要,这也是泰达间歇期备战需要着重解决的环节。

  值得一提的是,在训练中老帕更为强调攻守转换的速度,要求队员们减少横传球和回传球,增加向前的意识,这也是针对前两场比赛场面拖沓而做出的改变。“其实和苏宁那场比赛的进攻已经比第一场好了许多,但大家感觉还是差了一拍,这说明传球、跑位的时间和方向还需要磨合,还可以更精细一些。”一位球员表示,如果大家之间的默契建立了,攻守两端成功率就会提升,进攻自然会流畅许多。

  为了磨合

  米克尔放弃为国征战

  此次上海备战目的极为明确,一来是利用这段时间的备战,提升球队的磨合,让全队的战术运转更加流畅;再者就是增加队员之间的默契程度。所以,从老帕的角度看待这次上海封训,自然是希望全体队员参加,否则过多主力球员缺席,那这段时间的备战就会失去应有的意义。

  不过,这次联赛间歇期就是为了国家队世预赛的比赛让路,所以一些中超球员都参加了国家队的比赛而缺席俱乐部的备战。泰达也不例外,虽然国内球员没有入选国家队得以全员留队备战,但古代尔耶、米尔克以及伊德耶三名外援还是接到了国家队的征召。如果这三名外援离队缺席备战,那本次上海封训就会大打折扣。

  老帕的担忧还是出现了,由于本菲卡的费萨意外受伤,所以塞尔维亚国家队主教练决定征召古代尔耶来顶替费萨入选塞尔维亚国家队,按照计划,塞尔维亚队将于3月20日集结,在3月24日与格鲁吉亚队进行比赛。所以古代尔耶此次也没有随泰达出征上海,古代尔耶的缺席对泰达备战来说,带来一定的影响。

  除去古代尔耶外,米克尔和伊德耶也收到了尼日利亚国家队的征召。但泰达的困难和帕切科的难处米克尔也是看在眼里,毕竟米克尔现在已经担起了泰达队长的重任,所以为了努力融合球队,提升球队战绩,米克尔最终还是婉拒了尼日利亚国家队24号开始的两场热身赛,他希望能利用这段时间好好融入泰达队。米克尔的请求最终也征得了尼日利亚主帅的同意,随后伊德耶也同样原因放弃了为国征战的机会,最终米克尔与伊德耶可以全程参加泰达队的上海封训,这也是帕切科最愿意看到的结果。

  能留下米克尔与伊德耶,老帕也算是如愿以偿。但杨立瑜、黄闯、李铮三名小将因为参加全运会的比赛缺席了训练。另外还有多名伤员,尤其是杨启鹏与潘喜明,都是球队的主力,老帕也期待他们尽快归队参加全队的合练。据记者了解,在球队众多伤员中,杨启鹏与赵宏略此次都已经随队前往上海,虽然他们还不能参加球队合练,但伤情已经逐渐好转,这对球队来说也是一个好信号。至于潘喜明,由于伤势还没有痊愈,他并没有随队一起出征上海,只有等到伤处拆线之后才会赶赴上海参加训练。“总体来说人算是比较齐的,至少比冬训期间好了很多,这对球队磨合会有帮助。”一位球员这样说道。

  检验效果

  今日过招上海乙级队

  加速磨合,光靠闭门训练肯定是不够的,以赛代练的效果往往更好。所以球队刚刚抵达上海,教练组就开始四处联系,希望寻找热身对手来检验备战的效果。经过协商,泰达队今日(17日)下午就要与一支上海当地的乙级队过招,老帕希望这场比赛泰达队能达到以赛代练的目的。

  虽然对手仅为一支乙级队,但老帕还是非常重视,毕竟热身赛是泰达练兵的难得机会,所以为了打好这场比赛,泰达队在昨天训练中还是进行了一些针对性的准备,比如训练中的老帕带领主力球员进行了战术演练、训练只安排上午一堂课等等。据记者了解,如果不出意外,今日首发登场的球员,基本上都是联赛中的主力,包括米克尔、伊德耶、黄锡镐等外援都要披挂上阵。“现在最需要的就是通过这样的比赛来加深战术和队员之间的磨合,效果肯定要比训练好。”球队一位领导表示,球队在上海备战期间力争安排2到3场热身赛,通过强化训练和热身比赛来达到加深磨合的目的。

  值得一提的是,利用昨天(16日)下午休息的时间,老帕还召集全队对前两轮比赛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尤其是上轮客场与苏宁的比赛,教练组精心剪辑了录像,并针对比赛中暴露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主要是告诉大家问题出在哪,今后比赛哪方面需要注意,如何吸取教训避免再次犯错。”尤其是今日下午就要与乙级队过招,老帕也希望球队在比赛中能有所改变。

  当然,这段时间所有的训练和热身赛都是为了打好后面的联赛,毕竟泰达4月份相继迎来5场硬仗,对手不仅有力帆、智诚、延边这样的保级球队,也有恒大、华夏这样的豪门,所以球队这段时间的备战效果更为关键。“接下来与重庆、贵州的比赛不容有失,然后还有恒大、延边和华夏,所有人都要有紧迫感。”俱乐部领导这句话,也算是给泰达将士提个醒。(北方网实习编辑 张爱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