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公告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柔力球竞赛规程
稿源: 国家体育总局 作者: 编辑: 谢力强 2017-03-18 19:21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柔力球竞赛规程

  一、时间地点

  (一)预赛:2017年5月13-16日 山西省晋中市

  (二)决赛:2017年7月1-5日 天津市

  二、竞赛项目

  (一)花式集体套路(规定套路加自编套路)

  规定套路(限选一套):太极柔力球16式、《一路歌唱(步步高系列)》、《踏浪(步步高系列)》、《赶着马车去北京》、《中国范儿》、《青花瓷韵》、《四季牧歌》、《柔力球之歌(老体协第七套)》、《走向复兴》、《我们的信念》。

  (二)花式双人自编套路

  (三)花式单人自编套路

  (四)网式男子单打

  (五)网式女子单打

  (六)网式混合双打

  三、运动员资格与审查

  (一)运动员资格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年龄在70岁以下(194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按照2016年12月31日(含)前本人身份证住址代表所在省级体育部门参赛。

  4、在校大学生凭一年以上有效学籍可代表学校所驻省(区、市)参赛。

  5、跨省(区、市)运动员组合参赛,代表单位须与运动员户籍所在地单位签订《运动员交流协议》。

  6、经县级以上(含县级)医务部门检查证明身体健康。

  7、办理和出具赛事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填写自愿参赛责任书。

  (二)资格审查

  1、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对运动员参赛资格进行审查,并采取在官网公示等程序接受各参赛单位监督。各参赛单位可利用自查、互查和举报等形式,对运动员参赛资格进行审核与监督。

  2、运动员在参赛资格上经查证属实有违反规定的,取消全队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此外,还将根据相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员和单位进行处罚。

  3、代表队被取消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的,已完成的比赛结果不再改变,其被取消的名次依次递补。

  四、参加办法

  (一)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省为单位组队参赛,每单位限报1队。

  (二)预赛每队可报领队、教练员各1名(可兼运动员),花式项目运动员13人,网式项目运动员4人。

  五、竞赛办法

  (一)执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审定的2016年《柔力球运动竞赛规则》(以下简称《规则》)。

  (二)按照《规则》要求自备球拍和球。网式比赛用球由大会统一提供。

  (三)花式双人和单人自编套路不得兼报,网式单打和混双不得兼报,花式和网式项目不得兼报。

  (四)花式集体套路上场运动员9-10人,双人、单人自编套路每队限报1对(人)。

  (五)比赛出场顺序和分组由竞委会组织抽签决定。网式项目赛制根据报名情况决定。

  (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竞赛规程总则》(体群字〔2017〕29号),天津市可有1队直接参加各项目决赛阶段的比赛。

  六、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预赛

  1、花式集体套路按参赛数量的20%、30%、50%比例录取一、二、三等奖并颁发奖牌和获奖证书。

  2、花式双人、单人自编套路和网式项目录取前8名,不足奖励名额的,按照实际参赛队(对、人)数量奖励。获得前3名的运动员分别颁发金、银、铜牌和获奖证书,获得其它名次者只颁发获奖证书。

  3、各项目前8名获得参加天津决赛资格,花式集体套路按规定和自编总得分录取前8名。

  (二)决赛

  各项目均奖励前8名,不足奖励名额的,按照实际参赛队(对、人)数量奖励。获得各项目比赛前3名的运动队、运动员分别颁发金、银、铜牌和获奖证书,获得其它名次者只颁发获奖证书。

  七、报名和报到

  (一)报名

  请于2017年4月30日前将报名材料以电子邮件和传真形式报送至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预赛赛区,并电话确认报名成功,逾期不予接受。报名所需材料:

  1、《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柔力球预赛报名表》,并加盖公章;

  2、《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柔力球预赛自愿参赛责任书》,按要求签名并加盖公章;

  3、个人身份证(台胞证)扫描件或复印件;

  4、学生学籍卡扫描件或复印件;

  5、运动员交流协议扫描件或复印件;

  6、个人免冠白底小二寸证件照电子版。

  (二)报到

  1、晋中预赛:5月13日报到(20:00技术会议),14-15日比赛,16日离会。

  2、天津决赛:7月1日报到,2日技术会议、训练,3-4日比赛,5日离会。

  3、报到时,需提交身份证(台胞证)、学籍卡、运动员交流协议、健康证明、人身意外保险单原件。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联系 人:王 瑜

  电 话:(010)87182199

  传 真:(010)67133577

  电子邮箱: chnrlq@163.com

  山西晋中预赛

  联系 人:翟建蓁

  电 话:(0354)3169336、13935444425

  传 真:(0354)3169300

  电子邮箱:jzroliball@126.com

  八、技术官员

  (一)技术代表、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选派,不足部分和辅助裁判员由承办单位按照要求补充。

  (二)预赛比赛前2天报到,比赛结束后1天离会;决赛比赛前3天报到,比赛结束后1天离会。被选派的技术官员必须按时报到,否则不予接待安排工作。

  九、兴奋剂和性别检查

  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竞赛规程总则》(体群字〔2017〕29号)执行。

  十、仲裁

  仲裁委员会人员组成和职责范围按《仲裁委员会条例》规定执行。

  十一、经费

  (一)预赛期间,各代表队所有费用自理。

  (二)决赛期间,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体比赛项目竞赛规程总则》(体群字〔2017〕29号)执行。

  (三)技术官员正式报到至离会期间的食宿、差旅、市内交通、工作补贴等相关费用,预赛由承办地承担,决赛由全运会组委会承担。

  十二、本规程解释权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十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柔力球预赛报名表

  2.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柔力球预赛自愿参

  赛责任书

  附件1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柔力球预赛报名表

  (网式项目)

  代表队名称: 联系人: 手机:

  职务

  姓名

  性别

  民族

  身份证(台胞证)号码

  学籍卡号码

  项 目

  男单

  女单

  混双

  领队兼教练

  

  

  

  

  

  

  

  

  运

  动

  员

  

  

  

  

  

  

  

  

  

  

  

  

  

  

  

  

  

  

  

  

  

  

  

  

  

  

  

  

  

  

  

  

  注:请在参加项目栏内打“√”。

  单位(章)

  2017年 月 日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柔力球预赛报名表(花式集体项目)

  代表队名称: 联系人: 手机:

  职 务

  姓 名

  性别

  民族

  身份证(台胞证)号码

  学籍卡号码

  套路名称

  领 队

  

  

  

  

  

  规定套路

  

  教 练

  

  

  

  

  

  运

  动

  员

  

  

  

  

  

  

  

  

  

  

  

  

  

  

  

  

  

  

  

  

  

  

  

  

  

  自编套路

  

  

  

  

  

  

  

  

  

  

  

  

  

  

  

  

  

  

  

  

  

  

  

  

  

  

  单位(章)

  2017年 月 日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柔力球预赛报名表(花式双人、单人项目)

  代表队名称: 联系人: 手机:

  职 务

  姓 名

  性别

  民族

  身份证(台胞证)号码

  学籍卡号码

  项目

  单人

  双人

  运动员

  

  

  

  

  

  

  

  

  

  

  

  

  

  

  

  

  

  

  

  

  

  双人伴奏曲目 单人伴奏曲目

  注:请在参加项目栏内打“√”。

  单位(章)

  2017年 月 日

  附件2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柔力球预赛

  自愿参赛责任书

  1.我完全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确认自己的健康状况良好;没有任何身体不适或疾病(包括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脑血管疾病、心肌炎、其他心脏病、冠状动脉病、严重心律不齐、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以及其它不适合柔力球运动的疾病),因此我郑重声明,可以正常参加本次比赛。

  2.我充分了解本次比赛期间训练或比赛有潜在的危险,以及可能由此而导致的受伤或事故,我会竭尽所能,以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任的态度参赛。

  3.我本人自愿遵守本次比赛的所有规定;如果本人在参赛过程中发现或注意到任何风险和潜在风险,本人将立刻终止参赛并告知组委会。

  4.我本人以及我的继承人、代理人、个人代表或亲属将放弃追究所有导致伤残、损失或死亡的权利。

  5.我同意接受组委会在本次比赛期间提供的现场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但在医院救治等发生的相关费用由本人负担。

  本人已认真阅读全面理解以上内容,且对上述所有内容予以确认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本人签署此责任书纯属自愿。

  代表队名称:

  领 队: 教 练:

  运动员签名:

  

  2017年 月 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