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美丽天津
李鸿忠:因人因户精准施策 小康路上不让一家掉队
稿源: 天津日报 作者:日报魏彧 刘雅坤 编辑: 时青华 2017-03-20 08:38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19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宝坻区调研春耕生产和农村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保粮食、农产品供给,保农民收入,做好春耕备耕,发展设施农业,突出结对帮扶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让农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李鸿忠首先来到位于宝坻区牛家牌镇的七色阳光设施农业园,走进辣椒、西红柿、黄瓜等有机蔬菜大棚,详细察看有机蔬菜种植情况,并与现场务工农民算起了增收账。李鸿忠说,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关键是了解市场需求,提高农产品品质。发展设施农业一举多得,要进一步做强有机蔬菜品牌,把产品质量搞上去,打开北京等地市场,满足京津冀消费需求。

  眼下正值冬小麦返青,郝各庄镇东郝各庄村近1500亩麦田一片新绿,处处春的生机。李鸿忠走上田埂,蹲下身详细察看麦苗长势和土地墒情。当地农民说,如今有了农业机械化,种地不再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省下时间去打工,又是一份收入。李鸿忠说,宝坻的土地肥沃,泥土透气性很强,适合农作物生长。要充分用好珍贵的土地资源,抓紧春耕备耕,保生产、多打粮,还要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改变以往生产生活习惯,提升我们的村容村貌。真心祝愿大家日子越过越红火。

  走进该村,李鸿忠随机来到村民郭华家中。郭华的老伴儿身患重病,家庭因病返贫,生活比较困难。李鸿忠在病榻前,悉心询问病情,鼓励一家人坚定信心,战胜困难,日子一定会好起来。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定向到户,做好帮扶,动员各方面力量给予关心照顾。李鸿忠强调,确保2020年我市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之时,每个家庭如期实现高质量小康,是市委、市政府的庄严承诺。帮扶工作既要看到“平均数”,更要关注“每一户”。要突出“精准”二字,到人到户,因人因户施策,确保帮扶兜住底,不让一个家庭掉队。

  随后,李鸿忠来到村民闫玉家中。闫玉打开“话匣子”,从家庭增收,到村里新面貌,再到农业发展……讲述着身边变化。闫玉说,像我们这样的退伍转业人员,这些年是党的好政策解决了后顾之忧,儿子是村里“辣椒经纪人”,小孙子学习很好,日子很美满。李鸿忠说,这个村的辣椒种植是特色,镇村要加大扶持力度,帮助走出一条市场化、专业化的新路子。一番亲切交谈,不觉已近晌午。李鸿忠与闫玉一家人一起午餐。餐桌上其乐融融,三代人聊起了今后生活的新打算。李鸿忠祝愿闫玉一家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李鸿忠还来到东郝各庄村村委会,察看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农民文化生活开展情况。在村委会广场的长廊下,李鸿忠与正在休息的老人们围坐在一起聊了起来。“托党的福,农民生活越来越好,文化活动很丰富,我们村的长寿老人越来越多!”老人们高兴地讲述着幸福生活。李鸿忠祝福大家身体更加硬朗、长寿健康。(北方网编辑侯静)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