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新闻 >> 筹备动态
迎接全运会天津外环改造提速 部分立交6月底通车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鑫 编辑: 时青华 2017-03-20 16:02

 

外环线绿化隔离带铺设
津汉公路立交北半幅通车,南半幅建设中

  天津北方网讯:为迎接第十三届全运会到来,从2015年起,天津开始对外环线进行提升改造。改造至今,先后新建津汉立交、洞庭路立交、芥园西道立交,部分道路重新铺设路面。目前,外环线绿化隔离带开始铺设,津汉立交等半幅通车、半幅施工。预计2017年6月底,津汉立交、洞庭路立交、芥园西道立交等能够实现主干道全线通车。

津汉立交桥进行路面施工
津汉公路立交桥正在进行吊车施工

  作为外环线改造工程东北部调线的重要节点,三层互通式的津汉立交桥是天津目前规模最大的立交工程,包括津汉公路、外环线两方向主桥以及14条匝道。2016年7月,津汉立交实现了津汉公路方向主桥北半幅双向通车,桥下导行通行。2016年8月,津汉公路方向主桥南半幅开始施工,至11月底,南半幅桥梁主体建成。

  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津汉立交项目总工程师张世平介绍,目前,工人在进行津汉立交附属、排水等施工,整体工期计划在2017年8月中旬完工,津汉公路和外环线双向全线计划在2017年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津汉公路桥南半幅施工中
津汉公路立交外环线施工并导行

  据了解,津汉立交按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施工。津汉公路方向全长1840米,外环方向两座桥中间夹路基长达2066米。主桥全线通车后,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时。

  张世平说:“目前,津汉公路方向主桥北半幅已经实现双向通车,未来随着南半幅的通车,将缓解外环线、天津机场、空港乃至滨海新区方向往来交通压力。匝道桥目前已基本完工,涉及导行路占道的,等主线全部通行后再进行施工。匝道可以通往北辰、东丽方向,与老外环线和新外环线都能够通达。”

洞庭路立交建设中
洞庭路立交桥下绿化工作

  位于全运村旁的洞庭路立交,目前外环线内半幅已实现双向通车,外半幅主体已经建成。

  洞庭路立交项目工程负责人于克扬说:“目前洞庭路工程主要进行的是外环以外的现浇梁(现浇梁即绑扎好梁筋,支好模板,然后再浇筑混凝土而成的梁)施工,预计到2017年4月下旬完成现浇梁主体施工。同时开展外环以外的道路工程,预计全部工程在2017年6月底能够完成,交通能够开放。此外,随着桥梁主体工程的进行,绿化工程同期在6月底之前完工。”

洞庭路立交主路半幅通车
洞庭路立交匝道施工中
芥园西道立交西半幅施工东半幅通车

  此外,芥园西道立交还在进行外环线外侧半幅施工,内侧半幅双向通车,预计2017年6月底通车。(前沿新闻记者李鑫)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