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狐”下猛药国足不再恐韩 定位球成致胜法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航 编辑:刘欣 2017-03-24 08:29:53

内容提要:里皮在继续稳固防守的情况下,进攻方面重点演练了一招:定位球……

  里皮上任后,很多人都在问:里皮是神,但他神在哪?其实,里皮就像一位行走江湖多年的老郎中。看到一位身染沉疴多年的病人,知道短期不可能立刻把所有病处全部去根,但可以用最有效的办法缓解他痛苦的地方。中国队哪里最痛苦?无疑就是进球难。这是佩兰国家队、高洪波国家队时期都很难解决的问题,否则就不会出现面对中国香港队两场比赛0:0的尴尬。如果在12强赛中,依旧硬打,里皮也很难解决这个问题。所以,里皮在继续稳固防守的情况下,进攻方面重点演练了一招:定位球。

  无论是前场的任意球,还是角球,都是里皮入主国家队后重点强调的,包括2月份的飞行集训也是重点强调这一点。这一次于大宝的进球看似简单,就是一次普通的角球发出后抢点,但这一招恰恰就是里皮在封闭训练中练得最多的。既然短时间内不能改变太多,那么就集中一点下猛药,里皮果然收到了效果。也许这就是名帅与其他人的不同。谈及里皮对国足的影响,郑智透露,这位世界级名帅不断给球员灌输一个信念:要勇敢。“里皮给我们带来了信心与胆量,我相信这支球队还有很大提升的空间。”

  本场比赛,国足主教练里皮排出了一个433颇具进攻性的首发阵容。一些声音认为,如此布阵过于大胆。对此郑智回应道:“摆在我们面前的只有一条路,就是拿下比赛。我们的球队面临一些困难,但这并不能打消我们拿到3分的信念。我们的阵容、打法,都是为了取胜。”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王永珀开出左侧角球,于大宝甩头攻门得手,里皮团队在赛前重点演练的定位球战术收到了奇效。进球后,第一助教马达洛尼兴奋得像个孩子,想与站在场边的里皮握手庆祝,然而,“银狐”却像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并严厉地拒绝了助教要求庆祝的请求。

  众所周知,里皮非常善于临场应变。在球队领先后,他依旧不敢怠慢,并在大脑中飞速想出在领先后的应敌之策。或许,是助手的庆祝打扰了自己的思考,才让里皮作出了那样一个举动。下半时,里皮先是用吴曦换下了武磊,旨在加强中场的防守硬度。之后,又相继用尹鸿博和张玉宁,换下了王永珀和于大宝。如果按照本土教练的常规思维,很可能会增派一名中后卫,通过防线人数上的优势来挤压对手的活动空间,但里皮依旧强调以我为主,在保持防守阵型的同时,不丢弃球队主动进攻的能力。很明显,在这场主教练之间的角逐中,里皮完胜施蒂利克,对于后者在下半时祭出的高中锋战术,银狐也有足够的策略进行制衡。这就是里皮,一位拿过世界杯、欧冠、亚冠和意甲等多项荣誉的世界级名帅,长年大场面的锤炼,让他无论是在落后或是领先时,总能作出理性客观的判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