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 你是昨夜最亮的星 捍卫14亿中国人的尊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渤海早报 作者:王嘉 编辑:刘欣 2017-03-24 09:04:00

  “捍卫14亿中国人的尊严”,这是主帅里皮在中韩之战前对国足的要求,而国足昨晚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他们做到了。在昨晚的一场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中国队在长沙以1比0战胜韩国队,取得了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的首场小组赛胜利,于大宝为中国队打入了制胜进球。本场比赛后,国足在A组中积5分,冲进俄罗斯世界杯的希望仍然存在。

  本场比赛对于国足来说只有“取胜”一条路,而国足本场的对手偏偏是多年来一直压着自己的韩国队。据数据显示,从1978年中韩两队首次交手以来,中国男足仅胜过韩国队两场,胜率仅为5.9%。而中国队唯一一次在国际A级赛战胜韩国队则要追溯到2010年的东亚四强赛。本场国足阵中有张琳芃、冯潇霆和郜林参加过2010中韩之战,而韩国队阵中只有具滋哲参加过7年前的那场比赛。在这场非赢不可的比赛中遇到韩国队,对于国足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本场比赛,国足的主力球员黄博文因左小腿的伤病,未进入本场比赛的23人大名单。而时隔一年多再次入选国足的天津权健队员王永珀则首发出场。此役,国足攻击线由武磊、于大宝和王永珀组成。而韩国队则由来自中超的两名后卫张贤秀与洪正好组成后防线,处于膝伤恢复期的队长奇诚庸首发登场,最近在英超状态火热的孙兴慜因禁赛无法上阵。

  开场后,国足体现出了取胜的决心,积极发动攻势。两队互有攻守,但韩国队进攻更有章法。第33分钟,国足率先打破僵局,王永珀主罚角球,于大宝头球破门,中国队1比0领先。由于两队实力上的差距,赛前国足就强化定位球的训练,而首个入球也反映了国足备战的成果。失球后韩国队积极反扑,中国队的门前一度风声鹤唳。下半场比赛,里皮为了加强中场的控制,用吴曦换下了武磊,将阵型从433改为442。中韩两队在下半场都不缺机会,但是众志成城的国足屡屡化解危险。在历史上,国足在重大比赛曾多次遭遇黑色三分钟,但是国足昨晚没有让历史重演。最终中国队在场上以1比0战胜韩国队,获得小组赛首胜,继续保留冲进俄罗斯世界杯的希望。

  国足主帅里皮用本场比赛证明了他“银狐”的绰号,“放下压力和恐惧,捍卫十四亿中国人民的尊严”,“只要能够发挥出自己真实水平,我们在亚洲不比任何人差”,里皮在赛前尽可能的增强球员的斗志和信心。在比赛的阵型上,里皮在上半场排出了433阵型,增强前场攻击实力,在国足取得领先后,里皮果断在下半场伊始用吴曦换下了武磊,将阵型改为442,加强中场的控制。在用人上,里皮重新召回阔别国家队一年多的王永珀,并安排他首发出场,而正是王永珀主罚的角球,帮助于大宝为国足破门。

  本场取胜后,中国队收获了12强赛的首胜,在A组中积5分,与韩国队之间的积分差距缩小到5分。在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叙利亚队凭借一个点球以1比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目前,中国队与小组第三名之间的积分差距只有4分。

  里皮在赛前曾表示,“我之前不知道长沙是不是福地,我希望长沙能够给我一个证明。”昨天的比赛结果告诉里皮,在长沙,中国队能赢。在3月28日,国足还将在客场对阵伊朗,对于国足来说那还将是一场硬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