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特塞尔闪亮世预赛 权健中场仍是比利时队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曾昭翔 编辑:刘欣 2017-03-27 08:31:00

内容提要: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的维特塞尔表现可圈可点,即使来华踢球,蓬蓬头依然是比利时中场最具竞争力的球员……

卢卡库扳平救主

  天津北方网讯:上周末,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战火重燃,天津球迷最为关心的无疑是昨天凌晨H小组中,天津权健当家球星维特塞尔所在的比利时队主场与希腊队的“榜首大战”。令人稍感失望的是,欧洲红魔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最终1:1战平对手,不过令人欣慰的是,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的维特塞尔表现可圈可点,显然,即使来华踢球,蓬蓬头依然是比利时中场最具竞争力的球员。

  本场比赛,比利时队两大攻击手阿扎尔和德布劳内都因伤缺战,马丁内斯只能排出3-5-1-1阵容,将重兵囤积于中场。从场上位置来看,维特塞尔被定在了防守型后腰的位置,场上主要职责是做好防守,而在他左右,分别是费莱尼和纳英戈兰,进攻时他们两人都会插上参与。

  虽然比利时队纸面实力远高于对手,但反倒是今冬也和权健传出绯闻的米特罗格卢单刀为希腊队破门建功。随后的比赛,希腊队塔奇斯蒂斯染红下场,但人数占优的比利时队直到第89分钟才由卢卡库扳平比分。此役过后,比利时仍位居小组榜首,希腊则紧随其后排名第2位,两队仍相差2分。

  从比赛进程来看,比利时队握有七成控球率,射门数也是17:2遥遥领先,下半场还一度多打1人,但球队攻击效率偏低。相比之下,维特塞尔的发挥稳定而出色,比赛中吃到一张黄牌,第82分钟他在禁区外一记怒射击中球门立柱外侧弹出。赛后当被问及重返国家队的比赛感受时,蓬蓬头的回答掷地有声,“我不认为去中超踢球我会失去了什么,而且重返国家队参加比赛,我也没有感受到更多压力。我还是像往常那样踢球,我相信今天所有人都会看到,我没有失去任何东西。”

  随着黄金一代的迅速崛起,如今比利时队已经成为欧洲新贵,而作为欧洲传统强队,荷兰队的沉沦似无法遏制。本轮世预赛,橙衣军团0:2不敌保加利亚后,小组赛5战仅积7分排名第4,想要晋级2018年世界杯已难上加难。之前,荷兰队已经错过了去年的法国欧洲杯,如果这次再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堪称队史最大的灾难。从目前情况来看,荷兰足协极有可能火线换帅,但目前唯一合适的选择似乎只有赋闲在家的范加尔。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