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燃烧鼓队——记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盛茂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达 编辑:刘达 2017-04-05 17:48:25

【专题】2016“十佳社会体育指导员”评选活动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他是老少皆知的“盛队”,拒绝高薪聘请把没有工资收入的大鼓队当做一项事业来做,并且做得风生水起。小白楼街“都市风雷”大鼓队成立于2006年初,现有直径为1.2米左右的中国传统大鼓40面,其中最大的鼓是直径为3.3米,被称为“亚洲第一大鼓”。盛茂行队长就是这支队伍的主心骨,而“盛队”就是大家对他亲切的尊称。

  盛茂行告诉记者组建大鼓队,自己也把退休前的管理经验运用起来。在团队里组建了以党员为核心的管理团队,成立了4个分队,分别下设分队长,成立了剧务组,设立保健医生。在队伍中实行管理公开、财务公开。随着鼓队影响逐步扩大,盛队长带领大鼓队共参加大小义演二百场之多,无论在部队、社区、各大场馆等都留下了他们志愿服务的身影。曾经参加举世瞩目的天津迎奥运火炬演出、天津市改革开放30周年成果汇报演出等活动,均受到一致好评。盛队不无骄傲地说:“现在我们这支大鼓队,可以说是个半专业团体了!”

  大鼓队的队员们平时练习都非常积极主动,盛队向记者介绍,现有队员93名,平均65岁,大部分都是从企事业单位退休下来的干部和职工。虽然人员流动性比较强。当队员有问题需要帮助的情况下,盛队也会带领大家积极为队员排忧解难。由于队员多数都是离退休人员,身体难免会出现问题,有队员查出肺癌,经手术治疗后,还需化疗护理,可家庭困难,而老伴又半身不遂在家卧床。于是,盛茂行队长在全队组织了捐款活动,全体队员踊跃捐款共13200元,解决了家庭然眉之急,在一个多月的住院手术治疗期间,盛茂行委派大鼓队姐妹们每天分上下午4名队员前去陪护,并带去自家做好的饭菜,此举在全队及社区中造成极大反响,一个大爱无疆传递正能量的故事在社会中广泛流传。家属们曾这样评价:一个群众的社团组织有这样的素质,真是不简单。

  此次荣获2016年天津市十佳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盛茂行告诉记者,除了心情激动更感到了奖项的分量及责任。他说:“这个奖项是对我们全体队员的鼓励。这份荣誉属于大家!通过评选,感到自己的责任更大了,会积极带领团队继续拼搏,把团队建设更好。”(记者刘达 摄像高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