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美丽天津
天津: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 小窗口撬动大改革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 刘达 2017-04-10 09:10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简政放权”。作为北方重要的口岸城市,天津通过改革行政审批流程提速通关,让企业少跑腿、多增效,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天津检验检疫局深化改革推行“行政审批一口受理”

  对于做食品进出口贸易的企业来说,通关速度往往决定着企业的商品是否能在最优的保鲜期内送达消费者的餐桌上。天津捷嘉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长期从事大批量自理和代理申请进境动植物、肉类产品检疫审批的企业,年均申请量达200多批次,23余万吨。天津实施检验检疫 “行政审批一口受理”制度以来,企业选择离公司最近的东疆窗口办理审批业务,一个窗口可受理所有行政审批申请,且不分辖区。“一口受理”制度大大节约了企业的交通成本、人力成本,缩短了取得许可证的时间,平均每批次可节省4至5个工作日,保守估计节省人力、交通成本90元。

  天津捷嘉物流有限公司经理孙政告诉“前沿”新闻记者:“无纸化审批、审批权下放、延长审批有效期这样的措施,让我们觉得十分便利,从国外到国内运输时间更短,也有利于货物的保鲜。”

申请人可以通过官微平台获取审批服务信息

  特别是在2017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政府在取消审批事项、清理规范审批中介和职业资格许可方面取得的成绩,进一步阐述了行政审批改革在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方面的重要意义。天津检验检疫局推行的“行政审批一口受理”正是天津在行政审批改革中的范例。

  截至2017年3月,天津检验检疫“一口受理”审批窗口累计完成受理及制发证3.68万批次,时限符合率达到100%,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支持自贸区建设,优化投资营商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行政许可工作是行政职能的重要体现,社会高度关注,因此我们必须充分重视这项工作,提高审批效率。”天津检验检疫局局长王智永表示。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统一部署,天津检验检疫局共取消了6项行政审批。

  如“进口旧机电产品备案”和“国境口岸储存场地卫生许可”行政许可取消后,再制造料件从原来的批批查验改为抽批查验、过程监管,储存场地准入“零门槛”,以“双随机”形式监督检查,提高通关效率、减轻企业负担。

  简政放权是便利企业发展的一个方面,而真正做好政府职能转变,真正“贴心”的服务意识则体现在更加微小的细节中。为了能让企业更加直观地了解申报流程,天津检验检疫局创新举措,通过官微平台推送审批服务信息,以幽默、时代感强的语言,提示许可申请要件和材料填报技巧,实现“看图填空”式申报。不仅如此,申请人还可自主选择审批获准后的取证方式,降低其交通和时间成本。(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