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阵小选手彬彬有礼 佟璐这场赢得真够漂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渤海早报 作者: 编辑:时青华 2017-04-12 15:32:25

  作为经验丰富的强手,对阵年仅12岁的崔明君,佟璐在实力方面的优势是压倒性的,赢球毫无悬念。不过,通过比赛的过程可以看出,他对待小将,该让让的地方十分谦让,绝不计较。在比赛时有可以提前小朋友的地方也不吝赐教,帮助小将提高水平。可以说,这场胜利充分展现了一名台球高手在比赛中、在生活中应该有的素养和态度,为小球手做出了很好的榜样。虽然比赛的内容并不比一些强强对话的场次激烈,但佟璐这场赢得真够漂亮!值得点赞。


佟璐

  今天下午,2017-2018赛季LCBA环球购物中心·皮尔力·来力杯天津中式台球球王争霸赛第一站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昨天取得两连胜的12岁小将崔明君在32进16的比赛中与实力强劲的佟璐遭遇,最终以3比7失利,未能超越自己的最好成绩,佟璐则轻松取胜晋级。

  考虑到双方的实力差距,比赛采取让后一的让球方式,佟璐在比赛开局阶段便展现出良好的状态,轻松取得4比0的领先。在崔明君扳回一局后,佟璐再下两城,以6比1领先。第八局和第九局,佟璐开始改变战术,通过熟练的打法,为崔明君制造不同的局面,给这位小将一些提点。最终,佟璐以7比3的总比分获胜晋级十六强。

  比赛开始,佟璐主动让崔明君率先开球,但是小将崔明君明显有些紧张,开球便出现“呲杆”的状况,并导致白球落袋,不过佟璐还是选择让崔明君重新开球。崔明君重新开球后无球入袋,佟璐打入彩球后,没能取得连续入球,崔明君获得击球机会。不过由于没有明显机会,崔明君思考后选择防守。再度登场的佟璐抓住机会连入7球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佟璐开球无球入袋,崔明君依然手感冰冷,远台击打10号球力量过大,弾袋口而出,佟璐则轻松清台,以2比0领先。之后两局,虽然崔明君手感稍有恢复,但几次远台不中都给佟璐留下了反击机会,经验老到的佟璐轻松取得4比0的领先优势。

  第五局,佟璐击打3号球时出现失误将3号球直接停在中袋袋口,崔明君登场后连续打入3号球和1号球后,击打2号球时没有打进。佟璐再登场后连入6球,最后大力击打11号球时弹框而出。崔明君登场后完成清台扳回一局。

  第六局,崔明君在作防守球时白球落袋,佟璐完成一杆清台。第七局,双方打得比较胶着,比赛最后时刻,佟璐将10号球打入底袋后,控制白球撞开包围住13号球的两颗实色球,随后扎杆将13号球打进,并要到黑球,佟璐轻松取得6比1的领先。

  之后两局,佟璐利用经验给崔明君制造了不同局面,先是在第八局多次给崔明君制造远台进攻的机会,随后又在第九局不打入实色球,让崔明君在混乱的局面中寻找进球机会。经过两局谦让的比赛后,佟璐再下一城轻松晋级十六强。

  曾经获得过球王争霸赛亚军的佟璐在赛后表示自己没经过系统专业的训练,就是“野路子”出身,最近也在提升自己的稳定性,本次比赛还是要争取打出好成绩。在谈到自己始终选择使用大头杆时,佟璐表示:“大头杆的稳定性比小头杆要好,力度和旋转的控制更自如,有些杆法是小头杆打不出来的。”


接受采访

  本场比赛佟璐打得比较放松,也比较敢于冒险,但是后面遇到强手时,打法必然也会变得更加谨慎,在谈到比较强劲的对手时,他认为遇到刘洋和张建海会是对自己比较大的挑战。还是要根据对手选择战术,例如今天碰到的小将就打得比较放松,也让他看看不同的局面。面对严谨的对手,打法也就要更加严谨,今年会争取打满十二站比赛中,争取最好的成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