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帕你别老怕! 球迷期待泰达进攻重新焕发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徐国玺 编辑:孙佳怡 2017-04-18 08:15:18

内容提要:泰达又一次成为广州恒大淘宝队在状态低迷时的“提款机”,泰达队依然无法逾越实力的鸿沟......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泰达队又一次成为广州恒大淘宝队在状态低迷时的“提款机”,赛前“趁你病,要你命”的想法依然无法逾越实力的鸿沟。0比3,让广州恒大淘宝队完成了“最低消费”;0比3,让外界对天津泰达队打法的质疑声继续增加。不过平心静气地讲,这场0比3的过程,并非像比分一样不堪。

  首发阵容派出两个外援,帕切科的确有他自己的考虑。如果能够完成领先,那么黄锡镐便能上场加强防守;如果落后,迪亚涅则替补登场。至于让伊德耶首发,也并非不妥。在本场比赛中,天津泰达队盲目的长传冲吊明显少了很多,队员们在努力地通过地面配合寻找机会。这种情况下,伊德耶首发并不应该受到太多质疑。毕竟通过平时训练不难看出,伊德耶的基本功和射门精准度的确要比迪亚涅高出不少。另外,队员们在整场比赛中表现得也十分努力,双方的威胁进攻次数不相上下,但天津亿利队的实力的确和对手有差距。用帕切科的话说:“对手失误的时候我们不能抓住机会,当我们失误的时候,对手抓住了机会。”

  如果说泰达队在本场比赛中最值得商榷的地方,应该是在换人时机上。在早早0比1落后的情况下,队员们依然十分努力地贯彻走地面进攻的战术要求。在下半时开场后的一段时间,泰达队数次进攻都与进球擦肩而过。现在看来,虽然迪亚涅技术糙一些,但如果帕切科能够根据形势再早一些换上迪亚涅,他的冲击力肯定能给对方后防线更多压力,或许亿利队那时就能一鼓作气完成那个扳平的进球,而比赛的结果想必也会朝着完全不同的方向发展了。然而,直到广州恒大淘宝队打进第二个球,迪亚涅才被换上场。还剩不到20分钟,落后两球,对手是广州恒大淘宝队,此时天津泰达队队员心态发生变化已不可避免。

  本赛季在前锋的使用问题上,帕切科一直显得十分谨慎,甚至有时到了“怕”的程度。首轮对阵山东鲁能队,帕切科使用无锋阵,导致队伍整场比赛没有像样进攻。与江苏苏宁队的比赛,迪亚涅没有进入比赛名单,最终泰达队放过了当时状态低迷的对手。第4轮面对贵州恒丰智诚队,当所有人以为伊德耶替补登场将与迪亚涅组成双前锋加强进攻时,帕切科却做出了用伊德耶换迪亚涅的决定。而泰达队新赛季至今唯一一场胜利,就是伊德耶和迪亚涅同时首发,二人帮助米克尔完成了天津泰达队的新赛季首个进球。

  诚然,帕切科在进攻上的求稳换来了泰达队此前连续3轮比赛不丢球的成绩,但别忘了新赛季中超联赛踢了5轮,全队只打进了两球。在整个中超联赛中只比延边富德队多,和河南建业队并列中超进球数倒数第二。纵然泰达队的实力并非中超顶尖,但也绝不能甘心于如此低下的进攻能力。下轮比赛,泰达队的对手便是延边富德队,这是一场必须要取得进球、要取得3分的比赛。如何根据对手和场上形势使用前锋,怎样才能让泰达队的进攻焕发活力,是老帕眼下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北方网实习编辑 孙佳怡)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