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博直言打不过丁俊晖 玩套路还是真的没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体坛+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17-04-21 08:26:44

内容提要:“丁王朝”还是没影的事,但世锦赛刚刚进入第二轮,就迎来第二场“中国德比”……

  上月底本月初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丁俊晖因为胸标赞助商与赛事冠名商在行业类别方面冲突,而与世台联(WPBSA)和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WSL)爆发了一场针锋相对的矛盾。结果是丁俊晖被强行“摘标”,WPBSA和WSL还在官网上发表声明步步紧逼。不过本届世锦赛开赛之前,或许是为了博得来自中国的收视率及关注度,世界斯诺克掌门人巴里·赫恩在接受BBC采访时,态度来了个180度大反转,再次鼓吹“丁俊晖王朝”(Ding Dynasty),并相信未来十年之内,中国将成为这项运动的超级强国。

  “丁王朝”还是没影的事,但世锦赛刚刚进入第二轮,就迎来第二场“中国德比”。继首轮10比5击败周跃龙之后,丁俊晖在第二轮中即将遭遇同胞梁文博。后者在第一轮2比5落后斯图尔特·卡灵顿的情况下,以10比7逆转对手反败为胜。

  目前丁俊晖世界排名第4,梁文博排名第13,这场两位来自中国的TOP16选手之间的对决,自然会引起不少球迷关注。事实上,丁俊晖与傅家俊(目前世界排名第8)之间交手多次,互有胜负,但和梁文博却极少碰面。两人同为1987年生人,梁文博仅比小丁早出生几天而已。不过梁文博晚出道两年,无论是天赋还是战绩均远不及小丁,更多的是依靠勤奋在斯诺克球坛打拼。本赛季初,他终于在英格兰大师赛上完成职业生涯首冠,结束了长达13年排名赛颗粒无收的尴尬。

  不过有意思的是,历史上丁梁二人在各项职业赛事中交锋6次,反倒是梁文博以4胜2负占优。最近一次碰面,丁俊晖在2016六红球世锦赛1/4决赛中以7比2战胜梁文博,而此前四场比赛(分别是2014亚巡赛、2013欧巡赛、2011冠军联赛、2010欧巡赛),梁文博对丁俊晖保持了4连胜。然而两人在真正意义上的排名赛对阵,还要追溯到2009年的世锦赛首轮。当时丁俊晖苦战18局,以10比8艰难晋级。

  在谈到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对手时,丁俊晖说:“他本赛季夺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排名赛冠军,现在信心十足,就能力而言可以打败任何一个对手。他是个很危险的对手,所以我会全力以赴,尽量控制好比赛节奏。当然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所以我要发挥得(比第一场)更好。”

  而梁文博则对这场中国德比显得非常谦虚:“我和小晖是非常好的朋友,这场比赛我只想好好享受过程。不过以我第一场的状态,要赢小晖基本没戏。”

  丁俊晖自2006/07赛季首次晋级克鲁斯堡,终于在上赛季个人第十次征战世锦赛时杀入决赛,但最终14比18惜败塞尔比。而梁文博2008年首次进入世锦赛正赛,就一路打到8强,成为当时的一匹黑马。然而此后他在世锦赛的战绩平平,这是他9年来第五次晋级克鲁斯堡正赛,此前四次都止步首轮,沦为“酱油男”。换言之,上轮战胜卡灵顿是其9年来在克鲁斯堡赢的第一场球。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锦赛共有创纪录的六名中国选手晋级克鲁斯堡正赛,除了丁傅梁外,还有肖国栋、颜丙涛和周跃龙。不仅如此,肖国栋首轮10比4力斩瑞恩·戴,傅家俊在2比7落后布雷切尔的情况下神奇地以10比9绝杀对手,四人同时通过世锦赛首轮,也创造了中国军团在克鲁斯堡的一项新纪录。不过可惜的是,硕果仅存的四人都被分在上半区,即最多只可能有一名中国选手从上半区突围。丁梁之战的胜者将在8强战中面对奥沙利文或墨菲,肖国栋第二轮的对手是世界第一的塞尔比,傅家俊则很可能遭遇“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可谓场场硬仗。

  根据赛程,丁梁之战的第二轮将采用25局13胜,分三个阶段进行,开球时间分别是北京时间4月21日下午5点、4月22日凌晨2点和晚上9点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