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华夏考验上港中场厚度 韦世豪艾哈迈多夫伤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闻晨报体育 编辑:天体 2017-04-21 14:27:34

  晨报记者俞炯

  上周六客场被天津权健1:1逼平,上海上港被领头羊广州富力拉开了3分。对于志在争冠的上港队来说,他们需要一场胜利来保持不断向上的势头。只是,今晚中超第6轮的对手不好对付,主场作战的上港队将迎来新赛季至今保持不败的华夏幸福。

  从技战术层面来看,主帅博阿斯如何在外援问题上做出取舍是这场比赛最关键的因素。毫无疑问,胡尔克、奥斯卡加上埃尔克森的攻击组合是中超最顶尖的,但是在这样配置下,球队面对强敌的战绩并不算太好。做客广州恒大,巴西三叉戟尽管贡献两球,但球队还是2:3遗憾失利;上轮做客天津权健,胡尔克送出精彩助攻,可上港队还是只拿到一分。

  问题出在哪里?和强队交锋时中场控制不力,是关键因素。对阵恒大,上港队一开场的失球就是因为中场小将张华晨回传失误;对阵权健,在和比利时国脚维特塞尔领衔的中场对抗中,上港队也不占上风。

  其实本赛季获胜的几场硬仗,上港队中场都有一个身影——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队长艾哈迈多夫。亚冠客场战胜FC首尔,主场擒下浦和红钻,中超主场力斩领头羊山东鲁能,这些比赛上港队对中场的控制是最后获胜的重要因素。在艾哈迈多夫本赛季出场的比赛中,上港队除了客场一球小负浦和红钻之外,赢下了其他所有比赛。而且因为艾哈迈多夫的存在,奥斯卡可以更多地直接参与到进攻中,大大增加球队的进攻威胁度。

  所以,今晚对阵埃尔纳内斯和拉维奇压阵的华夏幸福,上港队还是有必要考虑让艾哈迈多夫进入首发,稳扎稳打地去迎战这支本赛季还没有输过球的对手。主帅博阿斯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艾哈迈多夫已经完全伤愈,看看训练情况,希望可以将他放入比赛阵容中。

  球队其他伤员的情况喜忧参半。从赛前最后一次训练来看,胡尔克已完全伤愈。傅欢被确认无法出场,但能够赶上下周三主场和FC首尔的亚冠小组赛。

  另外,亚冠没有报名,又因伤错过和天津权健比赛的U23小将韦世豪也可以参加比赛了。不知道博阿斯会不会直接安排韦世豪首发和武磊,以及胡尔克或者是埃尔克森搭档,这样的话,中场位置上就可以从比赛一开始直接派上最强的奥斯卡、艾哈迈多夫和蔡慧康的组合。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