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修维:获平局稍显遗憾 球队表现值得带走三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时青华 实习记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17-04-22 03:21:27

内容提要:在上轮主场对阵上港的比赛中,张修维由于身体原因中场被调换下场,而本场比赛张修维再度首发并打满全场……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2017年4月21日19时35分,2017中超第6轮上演新“京津德比”,上半时孙可为权健队首开记录,最终天津权健客场1:1战平北京国安,新赛季已经连续五轮保持不败。本场比赛权健队小将张修维继续首发并打满全场,谈到最终1:1的比分,张修维的脸上写满了遗憾,他直言:“我觉得今天我们的表现值得带走三分。”

  在上轮主场对阵上港的比赛中,张修维由于身体原因中场被调换下场,而本场比赛张修维再度首发并打满全场,谈到自己的表现,张修维表示:“正在一步步适应中超的节奏,放平心态进行自我调节,拿出自己最好的进攻状态去面对比赛。”

  当被问及赛前主帅卡纳瓦罗是否单独进行了特别的战略部署,张修维表示:“上一轮第一次首发登场前,卡帅特意和我强调了在赛场上需要注意的地方,而本场比赛他则是将主动权交到我自己手上,没有进行过多的嘱托,而这也给了我展示自我的机会。”

 从上个赛季初的板凳球员到逐步获得主力位置,从本赛季替补登场到连续首发并打满全场,张修维的表现完美诠释了成长的意义,“这是十分好的体验,我并不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一帆风顺,反而喜欢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将自己的心境沉淀下来,慢慢向上攀登,这样会让我感到更加踏实。”

  谈到本场比赛的发挥,张修维表示这并不是自己在权健效力阶段发挥最好的一场,“给自己打6分及格分吧,因为在赛场上的某些时间段,自己处理球还是显得不太成熟,对比赛的控制没有达到最理想的状态。”

  本场比赛第69分钟,张修维接帕托左路传中倒地攻门,可惜皮球稍稍偏出远门柱,错失这样的绝佳机会使这名年仅21岁的球员脸上写满失望与不甘。赛后张修维表示:“上下半场各错失一个攻入对方球门杀死比赛的机会,但这就是足球,差之毫厘失之千里,而这也让我明白,越是面对绝佳机会,越要冷静。”

  在比赛中,张修维与国安队中场核心张稀哲有非常多的对位对抗,对此张修维表示自己在赛场上并没有考虑太多,“我只是把单纯的把他当做对方的重点球员,所以在防守方面,自然而然的给予张稀哲更多的‘照顾’,在赛场上我还是要拿出自己勇气与能力去限制张稀哲的发挥。”

  球队在近两轮中超比赛中接连遭遇强敌上海上港与北京国安,对于这样的赛程是否能在心态方面给予权健队很大的提高,张修维表示:“权健队毕竟是一支升班马球队,依旧存在进步和改正的空间,在工体这样的客场打比赛,肯定是对球队的一种考验,我们需要拿出百分之百,甚至更高的竞技水平,努力找出自身存在不足,再进行提高。”

  在赛后的采访中,有国安队员表示此前曾意料权健队并不是一个好对付的对手,但现实状况却比预想的更加艰难,尤其是在上半场给国安队造成了极大的压力,对此张修维表示:“这就是权健队的比赛节奏,我们对阵任何一支球队都是这样的节奏,这也是卡帅在日常训练中对我们的要求,拿出比对手更高的节奏,让对手难以适应。”

  本场比赛也是两队的首次碰面,对于国安这样中超传统强队,张修维展示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这是我第一年踢中超,我对于各个中超球队也并不是十分了解,作为一个新人,一定要用一个崭新的面貌来面对崭新的对手。而在我心中,只是把他们当做对手,并没有明确的定义。”(前沿新闻记者时青华 实习记者张爱迎 发自北京)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