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杜里辞任韩国队助教引争议 疑为输中国队担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麦媛 编辑:曹睿智 2017-05-01 00:03:07

内容提要:韩国名宿车范根之子、前国脚车杜里主动辞去韩国队技术分析官一职,正式退出教练组……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韩国足协日前披露消息,韩国名宿车范根之子、前国脚车杜里主动辞去韩国队技术分析官一职,正式退出教练组,包括主帅施蒂利克等人挽留都未果。他的离任再度引来了外界关于韩国队内部分裂的猜疑。

  据悉,车杜里是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第7轮比赛结束后,向韩国足协递交辞呈。施蒂利克和韩足协技术委员会主席李容洙等人挽留,都没能改变他的决定。韩足协强调教练组并不存在摩擦和不和的问题,“从车杜里平常的性格和态度可看出,他和其他人相处融洽。”车杜里本人也通过韩足协传达了辞任的原因:“我在执教工作中还存在着很多不足,没能很好完成赋予我的任务。对于给予我信任的教练和其他工作人员、后辈球员们感到很抱歉。”韩媒指出,车杜里在德国进修中途突然被召回国出任韩国队助教,感到压力巨大,尤其是引来了“他是受特殊照顾进入教练组”的非议。3月底,韩国队远征到中国,意外以0-1输给无论是实力还是历史战绩都不如自己的中国队,迎来史无前例的信任危机,这也让车杜里感到应该为球队的低迷战绩承担责任。

  韩媒指出,车杜里的离任未能根本解决韩国队教练组存在的根本问题:任务分配不明确“虽然韩足协当初任命他为技术分析官,明确指出他其实承担着助理教练的角色,但是事实上施蒂利克没有给其他人实权。难免让车杜里觉得自己形同虚设,无用武之地。”暂时渡过下课危机的施蒂利克处于在国家队“独裁”的角色,但无法让韩国队表现有起色,引来更激烈的炮轰。韩足协日前请来“韩国足坛的功勋教练”赵海成出任施蒂利克的首席助教就是为了制约后者的权力“和被指执教经验尚浅,不够分量的车杜里、薛琦铉等人相比,赵海成曾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为希丁克率队历史性地挺入四强贡献不小的力量。2010年南非世界杯,他又辅助当时的主帅许丁茂,令韩国队首次在客场作战打入十六强。韩足协寄望他能在关键时刻纠正主帅的错误判断或提供有力的建议。”

  车杜里的离任还是无法平息舆论对韩足协的不满:“12强赛都快打完了,在最后阶段教练组又出现不少的变动,只会令韩国队更加混乱。同情车杜里,成为韩国队战绩不济的替罪羔羊”,“该走人的是施蒂利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