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美丽天津
绿色生活体验馆落成 收获实惠多方共赢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欣鹏 付昱 编辑: 熊玥辰 2017-05-04 13:51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绿色生活体验馆在滨江购物中心正式落成,这标志着和平区大型商业实体内的环保设施进一步完善,也使和平区商业绿色服务范围得到进一步延展。

顾客到绿色生活体验馆参观

  绿色生活体验馆面积达500平方米,分为时光长廊体验区、手工体验区、积分兑换区、绿植展示区和宣传区5个功能空间。在时光长廊体验区内,十多米的长廊上摆放着百余件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普通市民家中的“老物件”,暖水瓶、青蛙玩具等。据了解,市民家中闲置不用的“老物件”,都可以捐赠到这个时光长廊里进行展示,时光长廊还会定期举办忆旧沙龙,让更多的市民通过“老物件”回忆过去。

  在体验馆的一隅,摆放着一些别具特色的手工台灯,这里是体验馆中手工体验区。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些台灯都是利用废旧水管和废旧自行车制作而成的手工艺品,我们邀请专业设计师进行设计,让这些旧物‘变废为宝’。”据了解,市民可以将家中不用的废旧物品带来到这里,届时会有专业的老师带领市民一起制作手工艺品,践行环保的同时也能够体验亲自动手制作手工艺品的乐趣。

绿色生活体验馆内部景观

  绿色生活体验馆内,几部智能回收箱设备格外引人注目,市民只需简单的注册步骤,再扫描二维码,把废旧物品投入到回收箱内,就能得到可以兑换礼品的“绿色积分”。

  在绿植展示区摆放着数百盆各色的绿色植物,专业人员定期为市民讲解绿色植物的养护知识,这些植物也可以用积分换购。宣传区则会滚动播出环保宣传短片,并有工作人员现场教授环保小窍门。

  此外,市民也可以凭五个旧的灯泡兑换一只新型节能灯泡。 据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绿色生活体验馆的设立,不仅向广大市民推广绿色环保理念,也能够吸引市民来到商场体验绿色消费,获得真正的实惠和收获,最终可以实现环境、商家和消费者的多方共赢。(“津云”—前沿新闻记者王欣鹏 通讯员付昱)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