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球王争霸赛爆大冷 00后小将战胜第一站冠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欣 实习记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17-05-04 23:11:00

内容提要:首场比赛雷镒伟战胜卫冕冠军周全,也算是爆了一个冷门,不过对于胜利……

  天津北方网讯:5月4日下午,2017-2018赛季LCBA环球购物中心·皮尔力·来力杯天津中式台球球王争霸赛第二站正式拉开帷幕,年仅15岁的雷镒伟以7:6战胜卫冕冠军周全爆出首日比赛一大冷门。他在双赛点之后以一记干净利落的炸清为比赛画上句号,同时赢得了满堂喝彩。在此之后,雷镒伟势如破竹,连赢数人,最终在首日便杀入正赛。

  稚气的面庞、坚毅的目光是雷镒伟给人的第一印象。雷镒伟的父亲也是一名台球高手,使得他从小就在浓郁的台球氛围中长大,谈及自己如何踏上台球之路,雷镒伟表示:"我从12岁开始正式学习台球,到现在已经将近4年的时间。”

  首场比赛雷镒伟战胜卫冕冠军周全,也算是爆了一个冷门,不过对于胜利,小伙子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欣喜,而是异常平静,“自己发挥得还可以,但是中间有两盘不尽如人意。对手今天也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在比赛过程中,这名年仅15岁的年轻选手在球台上展现出超越年龄的成熟与稳健。只有在发挥没有达到自己的期望时,才会微微皱眉。不过在谈及自己64强的比赛中就抽签到卫冕冠军周全,雷镒伟还是表示内心十分紧张,“得知对战周全后真的很紧张,但是他今天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如果正常发挥实力一定在我之上。”

  事实上,这不是雷镒伟第一次参加来力的球王争霸赛,年级小小的他早在12岁时便在父亲的带领下南征北战,在圈儿内也小有名气。但雷镒伟的志向远不止于此,他希望能够更进一步,真正走上职业球手的道路。为此,雷镒伟的父亲选择将孩子送到培训正规的来力中式台球训练基地进行深造。

  从去年12月起,雷镒伟便来到位于杨柳青的来力中式台球训练基地进行训练,对于这五个月的训练生活,雷镒伟表示:“基地严格的训练制度使得自己有了长足的进步,同时基地的环境优良,气氛安静,十分适合进行系统性的训练。”

  比赛的稳定发挥自然离不开专业性的比赛器材,雷镒伟在比赛前一星期刚刚更换了皮尔力的球杆,谈及新球杆的使用感受,雷镒伟表示:“球杆在弹性方面感觉很好,尤其是在对球的抓捕方面较自己之前使用的球杆有了很大的提升。”(“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刘欣 实习记者张爱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