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盛赞北京队压哨晋级:最后一票抢得真漂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刘晨 编辑:天体 2017-05-08 14:48:36

内容提要:全运会男篮成年组附加赛昨晚在武汉收官,北京队最后一轮与湖北队争夺唯一一张决赛圈门票,最终以79比66取胜。翟晓川砍下全队最高的19分,方硕、吉喆也都得分上双。

  全运会男篮成年组附加赛昨晚在武汉收官,北京队最后一轮与湖北队争夺唯一一张决赛圈门票,最终以79比66取胜。翟晓川砍下全队最高的19分,方硕、吉喆也都得分上双。

  第四节一波流定胜局

  两队开场战成4平,湖北队首节中段打出一波8比0取得领先。方硕外线命中,将分差缩小到1分,北京队逐渐在进攻端打开局面,首节结束以21比17领先。次节,湖北队一上来连得6分反超,北京队则回敬一波10比0,并掌握了比赛节奏,以41比33结束半场。

  下半场,湖北队一度追到差2分,北京队在连得7分后稳住局面,并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孟铎拿下5分,湖北队第三节结束追成52比57。末节,北京队打出16比5的“一波流”后,牢牢控制局面。终场前2分多钟,北京队领先15分,胜负失去悬念。

  翟晓川本场砍下19分,全队最高。第三节,他与裁判发生争执,裁判一度做出夺权手势,之后改为技术犯规。第四节,小川再度披挂上阵,为球队获胜立功。得到16分的方硕第四节对抗中被对手击中眼眶,血溅赛场,提前被换下,吉喆全场得到14分。

  附加赛小川加强火力

  “没毛病,九月天津见!”常林赛后更新微博。这次“驰援”北京全运男篮,常林在内线为球队提供了很大帮助,特别是进攻端。上月底的预赛阶段,常林场均能贡献10.3分,首轮对阵山西队,就砍下21分,帮助球队取得开门红。作为北京首钢队旧将,他坦言与队友的配合不需要磨合,彼此已经有很好的默契。

  翟晓川本次预赛成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也堪称场上核心。整个资格赛10场比赛,翟晓川场均拿下14.5分。对阵山西队和上海队,他分别砍得26分和28分;附加赛4场比赛,他更是场场得分上双。面对福建队时,他贡献13+11,末节屡有关键发挥,将唯一一张晋级名额的悬念保留到最后一轮。

  今年全运会男篮比赛要求场上必须有至少2名95后球员,段鸿瑞和张卓成为北京队95后球员的主打,两人10场比赛分别能拿到场均11.1分和5.7分。段鸿瑞在前晚面对福建队时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而且全部为外线得分,命中率达到63%。下半场,北京队落后时,小伙子连续外线得分,帮助球队反超比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