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主动换帅求变 下季必请名帅助力国米复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体坛+ 作者:宁穆 编辑:天体 2017-05-10 11:33:42

内容提要:面对着国际米兰近7轮仅拿下2分的局面,苏宁方面终于在意大利当地时间5月9日晚间做出相关解约决定……

  一名球迷在看台旗帜鲜明地表达自己将永远用心支持国际米兰

  意料之外却也情理之中,面对着国际米兰近7轮仅仅拿下2分的局面,作为球队管理者,苏宁方面终于在意大利当地时间5月9日晚间做出决定,解除与主帅皮奥利的工作关系,青年队主帅斯蒂法诺·维基将再次临危受命带领球队打完本赛季最后3场联赛。

  成绩糟糕,皮奥利下课不冤

  换还是不换,这是国际米兰0比1输给热那亚后整个管理层最苦恼的问题,毕竟联赛还剩3轮,此时换帅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本赛季所遇到的问题,但若不换,任由这样的局面继续下去,或许带来更加负面的影响。实际上在打完热那亚后,意大利媒体已在纷纷猜测皮奥利的前途,他们也同样无法容忍皮奥利近段时间的带队成绩,必须要有人为此买单。

  但实际上,比成绩更加可怕的是心态问题。皮奥利上任初期确实给球队带来了很大变化,取得了一波不错的战绩,一度有望杀入欧冠。但随着2比2打平都灵,特别是国家队比赛日间歇期之后,国际米兰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而这时皮奥利的短板也逐渐显现出来。面对困境,皮奥利更多是陷入到在否定与自我否定中,在用人上犹疑不决翻来覆去,和热那亚一战直接放弃马里奥、巴内加以及布罗佐维奇这三名中场组织者,造成球队运转不畅。

  可以说,苏宁方面已经给了皮奥利足够的时间和耐心,危机时刻张近东董事长亲临米兰城观看球队与那不勒斯的比赛并力挺皮奥利就是最好的证明,然而皮奥利最终还是未能改变球队的颓势,下课也就成为必然。

  端正态度着眼未来,换帅合情合理

  有人可能会问,都知道皮奥利要走,但为何偏偏在联赛只剩3轮的情况下让他走?答案很简单。苏宁方面自从成为国际米兰最大股东后,第一天就已明确了希望帮助国际米兰尽快回到欧洲之巅,此时选择换帅,恰恰是在向国际米兰的管理层和球队传递一个明确的态度:这样糟糕的局面不可继续。

  按照意大利媒体的说法,此前国际米兰内部,特别是球员之间弥漫着一种赛季已然如此,大家草草了之的态度。苏宁此时的决定是在告诉他们:第一,球队距离第6的AC米兰只有3分,换帅是希望所有人从态度上做出改变,在最后3场比赛中继续为欧战目标而努力;第二,俱乐部管理层对这样糟糕的局面绝不会坐视不理,换帅是要提前为下赛季布局,尽早为2017-18赛季杀入前四,2018-19赛季重回欧冠做准备。在这样的前提下,积极接触孔蒂与西蒙尼,甚至曝出少东家张康阳亲自接触孔蒂,这些都在证明,苏宁方面渴望邀请名帅下赛季率领国际米兰前行。

  这样的角度来看,换帅合情合理。实际上,苏宁在入主国际米兰后已经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同时还在转会市场上引进了一大批颇具天赋的球员,接下来的夏季转会窗开启后,苏宁无疑还将继续加大引援力度,并努力把国际米兰的班底实现意大利化,这些工作都得到了意大利媒体和意大利足球界的一致好评。

  本赛季苏宁入主国际米兰后的一个过渡期,为了能在下赛季有所作为,现在经历的阵痛期并不可怕,重要的是俱乐部在积极为下赛季做足准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