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我要上全运
我要上全运:天津气排球队集结完毕正式开训!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欣 实习记者孙佳怡 编辑: 孙佳怡 2017-05-18 23:14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第十三届全运会的脚步日益临近,天津各支代表队也都陆续开始了集训工作。不只是各支专业队,今年新增设的19项群众项目也陆续完成组队工作,开始了集训。日前, “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来到天津体工大队排球训练馆,气排球项目男、女两支队伍在确定大名单确后,正在进行训练。

  天津气排球男女队主教练均为天津排坛名宿,男队主教练马世骥曾担任天津男排主教练;女队主教练柳春莹也是前天津女排成员。可以说他们无论是对于他们所熟悉的排球还是由排球衍生出来的气排球,不仅有专业上的优势,更有一份情结在其中。与此同时,两位教练对于接下来的训练都做了相应的安排,据女队主教练柳春莹介绍,接下来的训练主要落脚到两个方面,首先是从队员的身体上、体能上进行一个提升,以确保大家在气排球比赛决赛阶段能顺利完成比赛;另外一个方面是要从精神面貌上进行提升,学习天津女排敢打敢拼的精神。

  今年创新性地将19个群众体育项目纳入全运会,这让许多体育爱好者有了登上全运会舞台的机会。在气排球的训练课上,不少群众选手更是早早地就来到体工大队训练馆,希望能有多一点时间进行练习,这种兴奋程度也让两位主教练非常惊喜。来自天津市大港发电厂的王学民是一名气排球爱好者,他用“接地气”三个字来形容本届全运会:“以前觉得全运会是十分高大上的,今年的全运会办得更加接地气,想都没想过自己也能参加,也希望自己能够进入到最终的决赛名单当中,为天津市争光。”

  目前已确定男队14名、女队16名的首批选手名单。这些初步选拔出的队员将在体工大队排球训练馆进行四次训练,这四次训练主要目的是考察队员,在四次训练结束后将选拔出男、女各八名运动员参加最后正式比赛。根据全运会比赛安排,天津作为东道主已经提前进入到了决赛阶段,7月8日至11日气排球项目将于天津开打。

  另外据记者了解到,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气排球项目裁判员培训班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培训班将于5月20日-21日在天津市体育工作大队进行。本次培训班中,天津市排球运动协会将邀请连道明和陈铁成两位老师进行授课,两位老师都参与完成了由中国排球协会审定的《气排球竞赛规程》,并担任气排球比赛仲裁委员。他们将从竞赛规则、裁判法、司线工作方法、记录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培训。

  无论最终登上全运舞台的男、女各八名选手是谁,大名单中的所有群众选手都已是对全运会所倡导的体育精神最好的诠释。正式比赛尚未拉开序幕,而每一名选手已经用热情的态度和拼搏的精神收获了属于自己的胜利。(“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刘欣 实习记者孙佳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