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不满贵州球童耍小伎俩 不择手段会教坏孩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球迷报方奕昕 编辑:张爱迎 2017-05-15 16:01:36

内容提要:相比去年,权健队此次贵州之行虽没有遭遇球迷打人的恶性事件……

  天津北方网讯:相比去年,权健队此次贵州之行虽没有遭遇球迷打人的恶性事件,但还是发生了一些不太愉快的事情,而这次的主角则是场内的球童。记者看到,贵州赛区的球童多次利用捡球的机会拖延比赛时间,而更让人气愤的是,一名疑似智诚俱乐部工作人员的人经常在球童身边面授机宜,示意他们不要快速地把球交给权健球员。

  这些球童犹如训练有素一般,十分“聪明”地拖慢了比赛的节奏。每一次皮球滚出边线,他们都装作没有看到,然后才起身缓慢地走向皮球,这一“招数”引起了权健队员的极大不满,毕竟,比分落后时,时间对于权健队来说是非常宝贵的。记者还注意到,一名身穿智诚俱乐部服装的工作人员多次跑到几名场边球童身边,并且记者清楚地听到他要求球童不要第一时间把足球给到发球球员。权健方面对此则表示无可奈何, “这样不择手段的事情会教坏孩子的,中国足球正在朝好的方向发展,可是他们……”

  因为球童的干扰,这场津黔之战的净比赛时间也被大大缩短。在当今职业足球联赛中,净比赛时间是比赛精彩程度的重要体现,这一数值锐减意味着比赛观赏性、技术含量锐减。拖延比赛时间及粗蛮犯规客观上削减了净比赛时间,中国足协也计划通过推出一些打击方式改善这种状况。裁判办主任刘虎曾在本赛季联赛之初表示:“我们追求净比赛时间提高的同时,也不能忽视竞赛公平,要打击球场违纪,抑制恶意犯规频发。”刘虎的表态实际上也提出了一个课题,那就是追求比赛流畅也就是观赏性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对有违公平竞赛精神的各类违纪行为的打击。马成全也提到,有些球队在取得比分领先后采用各种方式拖延比赛时间,比如一些球员索性佯装倒地、个别赛区的担架员、球童也同样出现“配合”主队拖延比赛时间的不职业举动。马成全说,“中国足协接下来会推出一些举措,遏制这类消极比赛的行为,从而利于提高净比赛时间。”执行局还将配合裁判办通过严格执法、加大惩戒力度来打击诸如拖延比赛时间的行为,同时要求执法裁判补足时间。

  本场比赛后,卡纳瓦罗在发布会上的一席话很有深意:“比赛中队员可以犯错,其他人也可以犯错,但是犯错太多会让人讨厌。”当贵州同行追问,“究竟其他人所指是谁”时,卡帅微笑着说,“我在看比赛,你也看了比赛,我不用再多点评什么了。”或许,卡帅所厌恶的正是球童故意拖延比赛时间的这种行为。(“津云”—北方网实习编辑 张爱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