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二队压力动力并存 刘奕鸣:里皮卡帅战术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杨先华 编辑:张爱迎 2017-05-16 15:26:04

内容提要:本次中国国家足球队二队以各队年轻球员为主,配以个别老将……
天津权健队球员刘奕鸣

  天津北方网讯:中国国家足球队二队昨天(15日)在津进行了首堂训练课,其中来自天津权健队的中卫刘奕鸣备受关注。谈到入围感受,刘奕鸣坦言十分激动,同时感到既有压力又有动力。他同时表示,里皮和卡纳瓦罗的战术风格很像,希望自己能尽快熟悉国足二队的打法。

  本次中国国家足球队二队以各队年轻球员为主,配以个别老将,其中刘奕鸣是为数不多在中超联赛中拥有稳定出场时间的U23球员。除了领到红牌自动停赛一场,刘奕鸣打满了其余全部八轮中超联赛,还取得了一粒进球。正是如此出色的表现和显著的进步,让他迅速进入了里皮的“法眼”,最终力压广州富力队“励志哥”黄政宇入围国足二队。

  “能够入选很激动,但同时也有些压力。”昨天在接受全国媒体记者采访时,刘奕鸣显得有些腼腆,他说:“今天到队后主教练就给我们开了会,告诉我们一些球的打法要求,让我们尽快跟上,习惯这些打法。三天集训时间虽然很短,但我还是会按照主教练的要求,以学习为主,尽快融入其中。”

  虽然已经穿上中国国家足球队二队的红色训练服,但还是在自己俱乐部基地训练,而且明天还将代表国足二队与自己的母队天津权健队进行一场教学赛,刘奕鸣对于目前的一切都再熟悉不过。“确实太熟悉了,跟自己俱乐部踢没有陌生感,到时候我会努力展现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刘奕鸣说。

  那么,里皮为中国国家足球队二队制定的是怎样的战术,刘奕鸣能否打上主力位置?刘奕鸣说:“里皮和卡帅风格很像。就他讲解的一些战术来看,里皮的一些要求,跟我们俱乐部很像。”不出意外的话,明天的热身赛刘奕鸣将以中国国家足球队二队主力中后卫的身份登场,并有望成为里皮对未来中国国家足球队一队中卫的重点培养对象。(“津云”—北方网实习编辑张爱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