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组国足二队为考察球员 避谈一队世预赛形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编辑:曹睿智 2017-05-17 08:29:00

内容提要:16日下午,国足二队将在天津海河教育园体育场与东道主权健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16日下午,国足二队将在天津海河教育园体育场与东道主权健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在率队进行赛前训练前,主教练里皮接受了媒体采访,不过出于对二队球员的“保护”,老帅并没有对他们做出更多评价,而且他也避谈在世预赛12强赛命悬一线的国足一队。看起来,执教中国队让饱经风霜的金牌教头也感受到巨大压力。

  比起一队的球员,正在天津权健俱乐部基地进行首期集训的国足二队的大部分国脚由于初披国字号战袍,显得有些腿脚发紧。在私下沟通时,有队内人士透露,虽然入选国足二队的球员都是目前国内职业联赛的主力军,但因为第一次师从里皮这样的世界冠军教头,因此对于他的带队方式多少还有些不适应,并由此产生紧张情绪。他们也认为,如果想跻身国足一队,也的确有必要在二队好好预习一下功课。

  算上16日的一天两练,此次国足二队的集训课也只有3堂,因此在如此局促的训练时间里,将帅必须全神贯注才可能提高训练效率。因此里皮昨天也只能利用赛前10分钟左右履行热身赛前媒体通气这个流程。里皮坦言,“我们组建国家二队的目的,就是要了解更多球员,通过挑选为国家一队补充优秀球员。”里皮还特意强调,国家二队的集训未来将进入常态化,“不仅仅就搞这么一次,以后还会继续安排。这些队员都是有实力、潜质的。在这么短时间里,他们更多的是要感受国家队氛围和训练方法。”里皮还透露,他会在今天与权健队的热身赛上安排所有入队球员亮相,每名球员至少有45分钟的表现时间。

  由于国足与叙利亚队的世预赛12强赛“生死战”日益临近,国足一队的话题一直都是媒体比较关注的重点,不过昨天里皮似乎有意避谈一队。在被问及梅方停赛,国足一队会否在中叙比赛中改造后卫线的问题时,里皮并没有直接作答,只是说,“在这里我要关注二队队员的状态和能力体现。”对于这个细节,有知情人分析认为,虽然在公开场合里皮从来都表现得韧劲十足,而且从不言弃,但他也必须面对目前国足在12强赛位列小组倒数第二位的现实。拿着国际足坛国家队主帅“顶薪”的里皮显然也清楚,他需要为这份工作契约付出更多,其压力也可想而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