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志愿全运
青春飞扬在赛场之外 志愿者服务让花游赛事更美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 孙佳怡 2017-05-17 22:27

 

  天津北方网讯:5月1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在天津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将决出双人、集体和自由组合三枚金牌,这也将是本届全运会第一项室内项目金牌。

  泳池中,花游姑娘们用曼妙的身姿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水上芭蕾。而在赛场内外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忙碌的身影出现在场馆的每一个角落,为运动员、观众以及媒体记者提供最贴心、最专业的服务,也为花游赛场注入了青春与活力。

  本届花游比赛中,天津科技大学共派出210名学生参与到了志愿者服务当中。志愿者服务处处长边丽珍对“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表示:“这210名志愿者分成14个部门,每个部门都有各自部门的组长,便于沟通联系。今天一早大家5:30就在学校集合,7点一过就到了场馆。孩子们很辛苦,一天的工作相当艰巨。”

  正式比赛之前的测试赛上,志愿者们就已经纷纷上岗,对比赛进行了一次预演。在17日的正式比赛中,志愿者的安排依然延续测试赛中的岗位分工,这也让志愿者们工作起来更加得心应手。其中,本届花游比赛将随机抽选出六名运动员进行兴奋剂检测,而被抽选出的六名运动员则需要志愿者们作为陪护员,从运动员接到通知开始,直到最后进行检测,整个过程中一直陪同,寸步不离。

  观众席中也有不少志愿者,他们主要负责维持看台观众的秩序。由于花游比赛的特殊性,需要特别强调观赛礼仪,比赛过程中,看台上的志愿者在尽力提醒观众不要走动,不要使用闪光灯……为保障运动员们的体感温度,场馆内温度以及湿度都很高,场内能明显感到闷热,这对于志愿者一天的工作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考虑到这样的情况,组委会在志愿者安排上也进行了协调。馆内的志愿者和馆外的志愿者每隔一段时间就进行一个轮岗,从而减轻了志愿者的负担。

  为时三天的赛场工作还远未结束,志愿者们仍然在各自岗位上坚守。花游赛场上志愿者的一举一动都是赛事组织的一个缩影,志愿者们的坚持与自信不仅是专业的体现,更反映出了天津这座城市开放、热情的城市文化。(“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刘欣实习记者孙佳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