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森赛斯皮思换推杆 另寻新欢欲救低迷强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编辑:天体 2017-05-19 15:17:12

内容提要:北京时间5月19日,拜伦尼尔森赛首轮,斯皮思手中的推杆不再是从他15岁起便陪伴在他身边的推杆,而难得的换上了一个新推杆……

  北京时间5月19日,拜伦尼尔森赛首轮,斯皮思手中的推杆不再是从他15岁起便陪伴在他身边的Scotty Cameron 009 prototype推杆,而换成了一根全新的Scotty Cameron T5W mallet推杆。

  在乔丹-斯皮思的官方网站上,有一段2015年他对自己球具的引述。

  “对于一号木和推杆,我还是非常挑剔的。”他说。“它们的外观和感觉上都要非常好,这样才会让我在大型比赛时如虎添翼,而我需要做的就是打好球。”

  斯皮思是球员中罕见的长期使用一根推杆的球员,他自从15岁以来一直用的是同一支Scotty Cameron 009 prototype推杆。斯皮思带着它夺得了职业生涯目前为止的全部12个冠军,包括成绩斐然的2015赛季。

  去年参加电视节目时,斯皮思甚至开玩笑说他会把推杆放到床上。

  “这支推杆我用了七、八年的时间了。”他说道,“它原来是黑色的,但现在都生锈,而且开裂了,甚至里面好像都生锈了。不过我还是在用它。甚至有几个晚上我高兴的和它睡在一起。”

  本周,斯皮思的球包里没有009推杆,它也不在他的床上。在TPC锯齿草没晋级后,斯皮思决定尝试一支新的推杆。其实在球员锦标赛前,斯皮思就曾考虑过更换推杆,但直到本周才实施。

  “更换新推杆不是疯狂的举动,我只是用坏了一支跟随我多年的推杆。新推杆能帮助我更好的瞄准,而过去我在这方面的状态一直很挣扎。”他说。“我现在能找到好的推杆路线,也可以有很好的准备,所以推杆的时候会感觉更舒服。现在我还没找到合适的速度,也不确定今天会打得怎么样。目前的速度有些慢,所以我希望能做些调整。”

  尼尔森赛的首轮,斯皮思用Scotty Cameron T5W mallet推杆打出68杆(-2),共用了27次推杆。2014年的英国公开赛和普利司通邀请赛的最后两轮,他也曾用过相似的推杆。只有那两次他更换了新推杆。

  被问了几个关于更换推杆的问题后,斯皮思并没有很兴奋。

  “推杆不舒服有一段时间了,所以我想该是时候换新的了,而这件事情的关注度越高,对我的影响越大。”他说。“换推杆不是什么大事儿,每一周都有球员换推杆,这没什么新鲜的。只是现在轮到我换新球杆了而已。”

  斯皮思是对的。这不是什么大事儿。他可以随时把009放回球包。也有可能他会用新的推杆继续夺得10个大满贯赛的冠军。谁知道呢?

  不过,当美巡赛上最好的推杆手之一换推杆了,也确实会引发一些关注。在推杆得分率一项上,斯皮思的排名仅下滑到第39位,而且他二月的时候还在圆石滩实现了职业生涯美巡赛第9冠。他很擅长推杆,而且因其在起伏不平的早熟禾果岭表现突出,很多球员们都在里维埃拉看他练习。

  在对待一根推杆的忠诚度方面,斯皮思与老虎-伍兹很相像。

  伍兹曾用Scotty Cameron Newport 2 GSS夺得了14个大满贯赛冠军中的13个。他还用一支更旧的Newport夺得了1997年大师赛的冠军。

  伍兹是在2010年换掉他的Scotty推杆的,随后尝试过几支耐克的推杆。当耐克去年退出球具市场后,伍兹立即把他那支曾经充满魔力的Scotty推杆放回了球包。

  即使是用耐克推杆比赛,伍兹也一直关注着他的Cameron推杆。他告诉他的孩子们,那些是“爸爸最好的”球杆。

  无论发生什么,斯皮思都可以用回曾经带给他辉煌战果的推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