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新闻 >> 赛事保障
立足服务实现双赢 全运会花游赛场媒体运行侧记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侯沐伟 编辑: 刘欣 2017-05-20 09:47

 

  天津北方网讯:5月19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圆满落下帷幕。赛事的成功,离不开运动员的精彩表现,离不开从裁判员到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赛场媒体服务部门对现场记者的支持和帮助。沟通于记者与运动员、教练员、观众之间,让新闻报道更加高效、专业,让更多的人通过媒体了解赛事情况,是赛事竞委会媒体运行和协调部门决心实现的目标。

  良好硬件助力报道

  天津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作为一座富有丰富承办大型赛事经验的体育场馆,其媒体服务经验极为丰富。花样游泳项目竞赛委员会媒体运行及电视转播协调处处长尹广涛介绍到,在和全运组委会对接后,场馆方面很快布置好了新闻发布厅和两间媒体工作间。其中新闻发布厅用于发布全运会花样游泳重要通知以及各单项前三名的运动员、教练员采访通告,整个发布厅能够容纳100人,并配备有良好的音响系统。

  两间媒体工作间是现场记者们的工作场所,可用于撰写和发布新闻,共有70-80个座位,并且可以随时添加位置以满足记者需求。工作间配备了插座、电源、无线网络、有线电视和配套桌椅。整个比赛过程中也有志愿者专门服务于媒体人员,负责安排媒体工作间茶歇、摄影机位引导、摄影记者专用坎肩借还等,志愿者们还特别注意解决现场媒体人员的赛场流线问题,让记者更加高效准确地接触前方的第一手信息。

  微小细节体现关怀

  对于媒体人员来说,评判媒体运行优劣的标准自然是工作环境是否便于现场报道工作。据记者观察到,文字记者媒体席共有110个座位,足够记者在场边第一时间报道赛事。竞委会还为进入内场的摄影记者配备了红色背心,便于出入特定的摄影区域。

  在赛场信息传递方面,媒体工作间内随时有志愿者为记者提供帮助,工作间内的告示板还会随时张贴赛事的最新消息,如最新结束的比赛赛果、新闻发布会预告等等,为新闻报道的时效性和准确性提供了帮助。

  突发情况及时应对

  在为期三天的赛事中,媒体运行及电视转播协调处随时根据出现的新问题做出了及时的应对。在第一天的采访中,混合采访区设立于内场外的通道中,人员流动较为混杂,采访不便。在接下来的两天中,协调处应记者要求,很快便将混合采访区转移到了内场附近,让记者们可以更加快速地获取信息、安排报道。此外,现场记者常常会在赛后忙到凌晨,媒体协调处还在听取记者工作情况后特意为媒体工作间增添了泡面等食物。这些虽然都是小事,却反映出场馆方在媒体协调方面快速、及时的应对。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还将继续承办全运会多个项目,媒体运行及电视转播协调处副处长刘晓旭表示,会在接下来的赛场筹备和服务中想得更加全面,随时做好与媒体朋友的沟通,做到“双赢”,让媒体力量对赛事的运行和推广发挥最大的助力,让最广大的群众看到一个高效、专业的全运会赛场。(“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侯沐伟)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