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德耶失绝杀 泰达困难之下再次和胜利擦肩而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球迷报赵睿 编辑:曹睿智 2017-05-22 14:43:37

内容提要:在前锋得分能力不足的情况下,老帕也只有寄希望于中场队员的灵光一现……

  天津北方网讯:20日还燥热的长春,21日突然变天,伴随着大风,气温下降很快,临近比赛时穿上厚服装都不觉得暖和。更糟糕的是,比赛前一晚还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包括主教练帕切科在内的多人腹泻不止,其中,胡人天的情况最糟糕。屋漏偏逢连夜雨,赛前的热身活动中,左后卫赵宏略膝伤复发,不得不临时更换首发阵容。在主队上半场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泰达下半场加强进攻,伊德耶打进扳平比分之球。门将杨启鹏第82分钟扑住对手点球,让胜利的天平向客队方倾斜,但伊德耶终场前却连续错过绝杀对手的机会。最终,泰达与首个客场胜利擦肩而过。

  上下半场判若两队

  长春经开体育场,草坪的质量比上个赛季有了很大改观,但较为平整的下面仍然是坑洼不平。对于追求控制球的泰达来说,这样的场地打配合几乎是不可能的。赛前热身的时候,赵宏略膝伤发作,帕切科不得不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久疏战阵的聂涛披挂上场。另外,由于潘喜明的停赛,中卫组合变成了黄锡浩和邱添一,这是他俩第一次搭档。

  阅读比赛能力不错的长春亚泰很快找到了进攻办法,用两侧起球,中路抢第一点这个简单粗暴的战术打乱了泰达的后防线,由于两名中卫配合不算特别默契,开场阶段门前风声鹤唳。第7分钟,亚泰中卫孙捷接角球头球攻门险些破门;第9分钟,中锋伊哈洛禁区中路抢点转身打门;第16分钟,胡斯蒂前场左路定位球送至后点,孙捷头球破门。

  下午场的比赛,本来就不是泰达的强项,加之上述客观因素,全队前45分钟踢得无精打采。帕切科在场边暴跳如雷,多次提醒防守队员要贴住对方进攻队员。中场休息时,老帕再次强调场上的战术纪律。经过重新布置,下半场泰达夺回主动权,惠家康上来就表演了一把边路一条龙突破,传中至前点,伊德耶飞身把球踹进对手球门。此后,帕切科的球队反客为主,围攻对手的球门,亚泰门将吴亚轲表现神勇,高接抵挡化解了至少三次颇具威胁的射门。第82分钟,裁判给了亚泰点球机会,胡斯蒂推射左下角,杨启鹏判断对了方向直接将球没收。第90分钟,泰达角球机会,前点一蹭,后点伊德耶差了半步。补时阶段,伊德耶获得单刀机会,面对吴亚轲射门被挡出。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问帕切科:去年双方在这块场地上打出4:4高比分,今年还会不会?老帕肯定地说不会。赛后,新近加盟长春亚泰教练组的前泰达队长高飞笑着说:“还应该是4:4。”的确,双方都浪费了大把的机会。

  伊德耶休息室被孤立

  按理说,客场拿到1分应该是可以接受的,尤其是还有那么多的意想不到困难。但是,泰达球员退场后似乎带有很大的恼火,很显然,伊德耶终场前两次错失绝杀良机,让本来可能的三分变成了一分。有队员对尼日利亚前锋离奇地丢掉单刀球感到不解:“机会还要多好?!”其他人大都是苦笑加摇摇头。的确,这种球没打进很伤士气。

  终场哨声响起的一刹那,帕切科如同泄了气的皮球,满脸的沧桑,和助手一边走一边讨论,回到休息室后倚着房门呆呆发愣。队员陆续走回休息室,伊德耶是倒数第二个回来的,帕切科越过他把拥抱送给了买提江。看得出,老帕对伊德耶相当不满。

  即便到了赛后发布会,老帕依然没有从遗憾中解脱出来,多次提到没能把握住机会:“我们赛前就已经知道,亚泰队在定位球方面比较强势,有些球员头球能力比较强,他们上半场开始后进入状态很快,我们进入状态有些慢。上半场对方拼得比较快,我们给对方的空间太大了,中场休息时我做出了调整。我们下半场创造了机会,包括最后阶段还有一个必进机会没有把握住。从比分方面也是比较合理的。中场休息时候,我要求队员们必须要靠近对方持球人,要更勇敢,球员们表现得很好。我们守住了对方一个点球,最后时刻也创造了得分机会,遗憾没有打进。在未来我们也希望有得分机会的时候,能够把握住。希望我们也能获得点球。非常高兴我们有机会能够拿下比赛,但可惜没有拿下。”

  提起疑似的食物中毒事件,帕切科透露:“胡人天上两场踢得非常好,但是他腹泻很严重,中场休息时候我还问他能否登场,但是他的情况比赛前更严重了,没有办法。赵宏略赛前膝盖伤复发,所以临时被调整下去。杨启鹏赛前也有腹泻,但是今天他的表现很好。我也希望每个球员都要做好准备,特别是出现突发情况的时候,要能够顶上。今天我们创造出来很多机会,我们要坚信,后面的比赛会更好。”

  亚泰的教练组也不满意最后的结果,由于主教练陈金刚目前还处于禁赛期,领队杨敬东代替他出席发布会。他表示:“上半场我们踢得不错,从战术方面到打法都不错。下半场失球太快了,队员们没有完全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越踢越烂,导致让对方占据了主动。”由于没有记者发问,主队的发布会仅仅用时不到一分钟便草草结束。主教练陈金刚在比赛快结束时,冒着被追加处罚的危险,悄悄站在球员通道里“抵近观看”,可以看出,主队还是非常渴望取得胜利,没能在主场全取3分,亚泰上下十分沮丧。

  老帕开始变得务实

  下一轮,泰达虽然不用劳师远征,但面对的对手却是咄咄逼人的天津权健。权健本轮客场赢球,而泰达客场只拿到一分,不言而喻,“天津德比”大战,压力更多的是在后者身上。

  从最近三轮的情况来看,帕切科已经开始变得保守了,受U23球员政策的影响,虽然一开始摆出442阵型,但20分钟过后杨立瑜下场,老帕把阵型变回4231,让中场变得更厚实。长津之战的最后阶段,泰达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所有能争抢头球的队员都进入对手禁区,但帕切科却用手势制止了这种破釜沉舟的打法,示意黄锡浩和邱添一回到后场防守。这种情况在过去是不多见的,说明老帕变得务实了,能拿一分总比一分都没拿到好。

  泰达的另一变化在买提江身上,他在最近三场比赛中尝试了左后卫、左边前卫、后腰三个位置。买提江的体能非常出色,折返跑能力强,在米克尔还没有回来之前,买提江出现在后腰位置上,可以解放古德利,让他司职前腰,本场比赛帕切科做了尝试,效果还算不错。相信通过一周的备战,这个战术变化会得到进一步巩固。

  老生常谈的是进球太少的问题。迪亚涅处在禁赛期,无法赶上“天津德比”,伊德耶的表现令人失望,谁还能为本队摧城拔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只能寄希望惠家康、胡人天以及李源一等中场队员身上。本场比赛,惠家康两次上演边路内切射门,一次打高,一次被对方门将扑出。在前锋得分能力不足的情况下,老帕也只有寄希望于中场队员的灵光一现。(“津云”—北方网编辑 曹睿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