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启鹏”出手挽救危局 泰达守住一分全身而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球迷报申炜 编辑:曹睿智 2017-05-22 14:43:59

内容提要:毫无疑问,泰达队此役可以拿到平局,最大功臣就是门将杨启鹏……

  天津北方网讯:毫无疑问,泰达队此役可以拿到平局,最大功臣就是门将杨启鹏。这是他在联赛中首次佩戴队长袖标出场,责任心让杨启鹏也变得更加成熟和低调,赛后他表示,“这是每一名场上球员都应该做的事情,我只是尽到了自己的努力而已。”

  整个上半时,泰达队都踢的相当被动,除了受到腹泻事件影响之外,逆风也是主要原因。在对手率先破门的情况下,杨启鹏凭借稳定的发挥,没有让对手攻入第二个球,为球队保住了拿分的希望。当然杨启鹏最高光的表现还是出现在第82分钟,当时裁判判罚黄锡镐禁区内手球犯规,这几乎宣判了泰达队死刑。关键时刻,杨启鹏非常稳健地扑出了胡斯蒂主罚的点球。

  “赛前看了对方主罚点球球员的视频,了解胡斯蒂的射门习惯,所以扑出点球不算很意外。”杨启鹏这样诚实地告诉记者。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杨启鹏首次佩戴队长袖标在联赛中出场,在三十岁的时候,他的成熟和稳定已经成了球队的最大依靠。对此,杨启鹏这样表示:“其实我的心态还是挺好的,队长袖标意味着责任,即使没有佩戴队长袖标,我也会发挥好自己全部水平的。”杨启鹏的出色发挥,让亚泰守门员教练科西奇也忍不住拍拍他的肩膀,两人在上赛季曾经有过合作,随着德拉甘的下课,科西奇也一同离开了。

  赛前,杨启鹏是此次腹泻事件反应最严重的球员,赛后他告诉记者,“我几乎是一夜没睡,上午的时候应该去医院治疗,我当时非常困想睡觉没去,所以赛后就要去医院输液了。”赛前,帕切科曾经询问过杨启鹏,身体是否能够应付比赛,如果不行的话可以提出来。不过杨启鹏还是毫不犹豫点了点头,帕切科也非常高兴。比赛证明,如果没有杨启鹏的话,是否可以拿到平局恐怕很难说。谈到自己身体状况的时候,杨启鹏认为,“和其他位置的球员不同,我认为自己的身体还是可以比赛,所以决定参加这场比赛,也希望为球队做出自己的贡献。”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下轮天津德比,两名天津籍门将将同时率领球队出场,队长的对决将会成为大看点。昨天赛后,泰达队球员也大赞杨启鹏的出色发挥,“今天多亏了他了,尤其是上半时如果被对手打入第二球的话,这比赛可真的就交代了。他是我们的坚强后盾,尤其是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还能有这样的发挥,的确是难能可贵。”值得一提的是,杨启鹏是发着烧参赛的,“我反复告诉自己,既然决定参加比赛,必须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千万不能因为身体原因造成低级失误。无论如何,我总算完成了自己的工作。”(“津云”—北方网编辑 曹睿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