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美丽天津
迎全运 促双创 南开区全力推进绿化提升工作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 时青华 2017-05-22 15:15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从南开区市容和园林委获悉,为高水平完成好“迎全运”城市综合整治任务,推进南开区“创文”、“创卫”工作高效开展,南开区抢抓春植有利时机,全力组织实施了区域绿化提升改造工程,累计栽植乔灌木3.6万余株,目前绿化提升整体效果显著。

  据悉,南开区2017年“迎全运”园林绿化提升工程主要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全市下达的“迎全运”绿化提升项目,另一部分是区自筹资金组织实施的“全绿全美”绿化提升项目。

  全市下达的“迎全运”绿化项目主要包括奥体公园和卫津南路、凌宾路等11条重点路段30.6万平方米的绿化提升任务。主要施工任务为改造公园原有设施,提升街头街心绿化,丰富绿地背景植物、色叶植物和宿根地被,形成生态大绿的景观效果。

  其中,奥体公园为本市“迎全运”重要的绿化节点,位于宾水西道与凌宾路交口,总占地面积5.6万平方米,为街头开放式公园,紧邻“全运会”开闭幕式主要场馆,是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建成的以草坪为主的绿地广场。该公园此次提升改造,主要塑造了自然的微起伏地形,重新铺设广场走道和健身步道,并大量补植白蜡、国槐、法桐、椿树等乡土树种,配植金枝槐、北美海棠、中华太阳李等色叶观花植物,打造生态大绿的休闲、健身活动空间。据统计,奥体公园共栽植各类乔灌木6300余株,绿篱4.2万株,地被植物4700平米。

  此外,作为承担“全运会”赛事的重点行政区,南开区自筹资金对水上公园东路、天塔道等34条重要路段33.6万平方米的绿化进行了提升改造,有效提升了区域整体绿化水平。主要施工任务为更换、补植行道树,增加色叶植物,补植缺株苗木,丰富植物层次,修缮、提升绿化设施等。其中,重点打造了天塔道“海棠大道”。天塔道全长0.6公里,是“全运会”竞走赛道水上东路的重要联络线。为发挥天塔道中央隔离带较为宽阔的独特优势,营造和突出其东临天塔、西达水上公园两大景区的景观氛围,今年春植期间,南开区在天塔道中央隔离带内栽植了三排树形优美、长势极佳的西府海棠330余株,打造了一条名副其实的景观大道,使其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全运会”的到来。

  在做好以上绿化工程建设的基础上,为保证绿化提升效果,南开区注重做好绿化的日常养管。一方面高度关注新植植物的后期养护,促发植物生机,保证成活率;另一方面组织好原有绿地水肥管理、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提高植物生长势。南开区将通过精细化的绿化日常养管,全力保障好绿化提升成果,为建设“美丽学府,幸福南开”增劲助力。(“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段玮)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