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莎娃双双缺席 谁能捧起法网女单冠军奖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柒晴 编辑:张爱迎 2017-05-23 14:20:30

内容提要:目前科贝尔仍占据着世界第一的宝座,自然应被视为法网女单冠军的热门人员……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法网开赛在即,怀有身孕的小威在家静养等待迎接自己的第一个孩子,莎拉波娃未获外卡没能取得参赛资格,那么谁能在今年的罗兰加洛斯捧起女单冠军奖杯呢?

  目前科贝尔仍占据着世界第一的宝座,自然应被视为法网女单冠军的热门人员。但不得不说的是,她自去年美网后就再无冠军入账。科贝尔是一名防守反击型球员,除了多变的战术和顽强的竞赛精神外,并没有太多的制胜武器。自从去年9月份接过世界第一宝座后,她便陷入了低迷,但仍不能忘记她去年在大满贯赛场上两冠一亚的亮眼成绩。

  卫冕冠军穆古卢扎在去年赢得法网后便颗粒无收,深陷大满贯首冠魔咒不能自拔。但重新回到法网、回到最爱的红土球场,她势必会受到极大的鼓舞,值得一提的是,穆古卢扎到目前为止仅有3个冠军头衔,其中一个便来自法网。

  暴力打法的捷克姑娘卡-普利斯科娃看起来距离自己的第一座大满贯奖杯已经十分接近,尤其是去年美网与小威一战让她大放光彩。但她此前曾公开表示自己并不喜欢红土比赛,在讨论冠军热门人选时,我们可能不得不考虑到她自己的说法。

  罗马尼亚姑娘哈勒普在刚刚结束的两站红土大赛中背靠背进入决赛,并且也曾经在法网闯入过决赛,她与去年年终总决赛冠军齐布尔科娃都有机会在巴黎实现自己在大满贯赛场上零的突破。哈勒普曾多次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大满贯比赛,但这反而给她增添了额外的压力,在马德里卸下包袱后她成功完成卫冕。齐布尔科娃在大满贯舞台中赢得过很多重大比赛,而且也曾闯入过澳网决赛。法网的红土球场非常适合她的发挥,她也将成为本届法网女单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另一位黑马选手可能是2009年的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她在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赛中闯入了决赛。31岁的她目前世界排名第9,仍保持着超高的竞技水平,她也有望时隔8年后重返罗兰加洛斯之巅。

  英国一姐孔塔今年赢得了迈阿密赛的冠军,也许她在红土场上还缺少冠军气质,但也许能够在接下来的温网中取得突破。罗马赛冠军斯维托丽娜也有望延续自己的好状态,在法网中有出色发挥。

  受到伤病困扰的A-拉德万斯卡与好姐妹沃兹尼亚奇的法网之旅可能不会太顺利,争冠的可能性也较小,但印第安维尔斯赛的冠军得主维斯妮娜也许能再次上演奇妙之旅,她的同胞帕芙柳琴科娃以及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也许也能在本届法网上取得突破,但在大满贯比赛中每个人都会背负上额外的压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